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第7届“为坐而设计”作品展暨国际院校作品邀请展
第7届“为坐而设计”作品展暨国际院校作品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6/3/1-2016/3/2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策展人:江黎/田海鹏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 江南大学 北京林业大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学术主持:范迪安
策展人:江黎/田海鹏
组委会主任:高洪  、范迪安  
组委会成员:常志刚、江黎、苏新平、田海鹏、王川、王璜生、王敏、王晓琳、王中、徐佳(注:按拼音排序)
赞助:中信创客   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  北京元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果核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合作院校: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鸣谢: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3B展厅
展览组成:第7届“为坐而设计”作品展、历届“为坐而设计”文献展、国内院校作品邀请展、国际院校作品虚拟展。
项目简介 “为坐而设计”是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国际原创设计实物赛展,以“坐”的行为方式为核心进行实验性设计研究。此前,已经持续多年并成功举办6届,有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是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性活动。
本届大赛将作为“视觉北京”项目的重要板块,是“生活北京”板块下既体现学术高度同时又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组成部分。大赛的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与国内外相关专业院校及团体进行联动,紧扣智慧城市空间、视觉文化构建、时尚潮流先锋和优良生活品质等要点,展开学术探索与实践。
主题释义
“为坐而设计”大赛是以“坐”这一动作为命题,引发人们对设计本源——即围绕人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坐”的行为、“坐”的方式、“坐”的环境、“坐”的心情、甚至“坐”的美学、“坐”的文化……的思考;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里,某一时段、某个地点、某种情怀都会对“坐”产生不同的需求和愿望,扑捉瞬间带来的对“坐”的设计思考,探讨如何解决某种功能上的需求、某种情感境界的表达、或者尝试新技术新材料的可能性……简言之,运用某种造物的手段实现你对“坐”的设计理念和实验性的探索,并将其结果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呈献世人,正是这个展赛始终坚持的立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