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三个廖明明:短日记
三个廖明明:短日记
展览时间:2016/3/5-2016/3/28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7街红石广场
策展人:冯兮、印炳国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6年3月5日下午4点

艺术家:廖明明、张同帅(刻板)

三个廖明明是一个展览的三个呈现方式,听起来有点倔强又调皮,我们将用三个连续的展览序列,开始落幕开始又落幕开始再落幕,可能会使观众、艺术家和策展人在三个不同的展示语境中,享受各种不同的期待和压抑,甚至厌烦感,这也许才是展览意义的本身。

展览分为三个展览形式共同呈现,首先亮相的是《像孩子一样画画》,毕加索曾言:“我在十几岁时画画就像个古代大师,但我花了一辈子学习怎样像孩子那样画画。”廖明明确实是很少见的能把绘画经验和视觉表现拉回到原点的艺术家,这组绘画利用大师的作品重新构图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读名画,方式上没有新奇,有意思的是廖明明用自己孩子般的绘画方式解构已经习惯的观看感知,用东方语言属性当中的幽默趣味,置换掉世界名画中的尊贵感,用近乎孩子的视角抒发自由天性。

第二个展览《与谁?》,是廖明明在某些经历后的情感宣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处于抑郁的状态,疯狂的创作了一批黑白作品,他自己视为手稿,在未来要将其放大到巨幅尺寸,本次将展示其中两张已经创作的大画,一黑一白,分明在世界的两端。

第三个展览《短日记》是廖明明全新的一次自我体验,将展出他亲手绘制原稿,由张同帅先生完成刻制的木板版画,二位的合作让明明的作品与以往纸上山海经相比,在思考和创作的方式上拓展了作品的视觉维度,木板上的刀痕更加具有饱满充实的表现力,形象刻画也因层次的变化而趣味十足。《短日记》的名字我考虑再三,不想强调山海经本身的所谓传统属性,重要的应该是廖明明生活常态的书写性,这样符合他的创作习惯和心性,一笔一记,廖也明明。不卑不亢,一张一弛。

新年之际,希望这个三次不同调性的展览,成为送给观众和朋友们复杂的礼物。有诚则然,知心为贵,感谢廖兄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完成工作,尽心呈现出三个不同的廖明明。

文/冯兮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