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深幽-李磊油画作品展
深幽-李磊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3/19-2016/4/25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 - 4号楼103室-(艺术桥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艺术桥画廊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青年画家李磊,是江苏画坛的一颗新星,两年光景举办三次个人油画作品展,可见其勤勉;笔耕实践之余钻研绘画理论,可见其努力;多次于各级展览中斩获奖项,可见其成长。他对油画语言的娴熟把握,来源于对自然的忠诚;他在表现手法上的不拘一格,来源于对技艺的苛求;他对传承与创新的融会贯通,来源于其内心的沸腾。
在我看来,当艺术作品摆脱表面的繁华,变得越发质朴与纯粹时,便越接近艺术家的心灵与生命。康斯坦布尔说过:“记住,光和影永不是静态不动的。”对自然炽热的爱,赋予了李磊极其敏锐的感知能力,借助光和影的力量,他将对视觉景物细腻的观察提升到审美的高度,塑造出我们常见但又无法精准描摹的景致。李磊的油画作品具有鲜活的现场感和鲜明的光线感,构图完整、色调统一,画面上每一笔的形迹、质感和速度,皆彰显出摇曳的笔姿风格,笔触率性坦荡而又各得其所。是对光与影的独到感悟,构成了他作品的生命张力;是对景与情的悉心体察,营造出画面的视觉饕餮。
诸葛先生“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家训,在物质生活高速发展的当下,已然成为有担当的艺术家自觉尊崇的集体道德风范。身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如何面对前辈的巅峰巨制与个人的蜗行牛步?如何融合个性的诠释与大众的领悟?如何对话物质的诱惑与心灵的自适?一个真正的艺术家迫切需要聆听心底的声音。
细细聆赏李磊的作品,我们能清晰看到画家明确的人生态度和泰然的生存状态。他乐于将个体的生命感受承载于自然风景,精于将对心灵的关照体验传递于生动画面,他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恬淡而淳朴的自然之门,透过这扇门我们见到的是画家返璞归真的明净与爽朗豁达的豪兴。
此时此刻,过往的风景跨越了地域,超越了时间,浓缩成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定格在每一位读者的眼前。倾听心灵,你我将会拥抱瞬间的感动;传递神韵,你我才会迎接目不暇接的冲击……
吴维佳: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绘画系主任

上一篇展览:2016朱伟台北个展

下一篇展览:当代女画家国画精品联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