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深圳美术馆藏华君武漫画展”亮相莞城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藏华君武漫画展”亮相莞城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6/3/1-2016/4/17
展览城市:东莞-
展览地点:莞城美术馆二楼展厅
策展人:
主办单位:莞城美术馆、深圳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简介:

由莞城美术馆和深圳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深圳美术馆藏华君武漫画展”于3月1日在莞城美术馆盛大启幕,该展览共展出深圳美术馆馆藏华君武先生漫画作品149幅,展期至4月17日。

华君武先生是我国著名漫画家、美术活动家。他早年长于政治时事漫画,富有战斗性,作品紧扣时代脉搏、构思幽默机智、通俗而富有哲理,致力于追求漫画的民族化和大众化。后期以讽刺画为主,主题始终切合时代,用洗练生动的造型笔法,表达了艺术家对于社会与生活各种现象的反思与警醒。他的作品紧贴生活、形象生动、语言幽默,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长期以来为读者和观众熟悉和喜爱。

2004年华君武先生在他历年的创作中挑选出150幅代表作,捐赠深圳美术馆作为永久收藏。这不仅是深圳美术馆的珍贵收藏,也是属于所有市民的一笔文化财富。

此次“深圳美术馆馆藏华君武漫画展”在莞城美术馆展出,是深圳美术馆和莞城美术馆对公共服务与馆际交流理念的共同坚持。两馆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向观众展示华君武先生独一无二的“华氏风情”,让广大东莞市民能在家门口亲身感受华君武先生“漫画一生,一生漫画”的艺术风采,也希望以此展览为契机,共探美术馆合作机制,推动美术馆之间的资源共享与协作,为广大观众举办更多更好的展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