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未来形态——80后水墨大展
未来形态——80后水墨大展
展览时间:2016/10/21-2016/10/30
展览城市:江苏-
展览地点:金陵美术馆一号展厅(南京市秦淮区剪子巷50号)
策展人:李磊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
协办单位:苏豪传媒有限公司、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苏宁金融集团、金陵美术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21日 上午 10:00
学术研讨会时间:2016年10月21日 下午 14:30
学术主持:商勇
指导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爱涛文化集团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卓克艺术网、新浪江苏、艺厘米、龙虎网、网易新闻、南京十八频道、壹收藏网易号直播平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金陵晚报、美术报、《壹收藏》周刊、大美术、服饰导报
参展画家(按姓氏拼音排序):卞雅清、卞媛、曾立国、陈贝西、程承、程楠、邓先仙、杜斌、樊心若、高重飞、高翔、顾真真、黄岑、孔庆忠、李莉、梁雨、林聪文、庞康、亓文平、钱传兵、乔圆、孙少楠、王顾宇、王君、王梦晗、魏晋、魏全儒、吴爱华、杨瀞、杨新收、杨宇、张平静、张嗣、张岳、赵怡文
 
前言:
时间关系传统,在场,绘画记录时间,是人类对抗线性生命流逝轨迹的主要方式。中国传统绘画,是天道轮回之形而上学的形而下之相。时间是心之幼觉,亦是心感悟宇宙生命及万物欣荣衰蔽的启示。
画家的青年时代如此敏感而充满悲悯之心,他们以心眼摄取飞鸟、青春、花开、烟岚,茂荫、飞云——那是时间一点上的惊鸿一瞥,也是宇宙之观,生命之观的心学苦吟与理学探究。
时间一度派生出一系列伪命题,如新与旧,进步与轮回,穷途与复兴……一百多年来,这些命题一直令中国绘画的进退纠缠不清,重回时间之思,或可将我们召回艺术精神的乡土大地,敞开年轻的心胸,和宇宙万物一起读秒!一切生命终将老朽逝去,而心相一旦落成墨迹笔痕,则已将此在托付给永恒。
江苏乃中国画之重镇,亦是中国美术史绕不开的地域之一。这块土地从古至今孕育出众多优秀的艺术家,他们或笔精墨妙,或才华横溢。传承抑或出新在学术界争论不休,抛开新旧与进退,从哲学的高度,以历史的眼光、未来的视角审视今天青年画家的艺术生态,是“走向未来学术主题展”的研究方向。
以8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已逐渐成长为画坛的中坚力量,大多画家已形成自己的风格面貌,本次展览《未来形态》——80后水墨大展旨在从学术的角度梳理8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的创作态势。
江苏省文交所作为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的文化艺术类产权交易和投融资平台,承担着宣传和推广我省优秀艺术家和艺术人才的重任,为此,我们拟以《走向未来》为主题策划一系列展览,从哲学的高度,以历史的眼光和未来的视角审视今天江苏画家的艺术生态,梳理和展示江苏老中青画家的艺术创作和成就。作为首展,《未来形态——80后水墨大展》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希冀,我们希望从这里出发,和艺术家们一道,去开创和迎接一个真正欣欣向荣的艺术春天。

上一篇展览:海上新族当代艺术作品展

下一篇展览:陈丁佛书画作品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