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陈丁佛书画作品展
陈丁佛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0/22-2016/10/26
展览城市:合肥-
展览地点:亚明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合肥市文联、安徽省书画研究院、安徽省收藏家协会
协办单位:合肥市美术家协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22日 上午10:00
 
简介:
陈丁佛,原名 陈廷福,1943年生于安徽合肥义城。
60年代初师从著名书法家葛介屏先生学习书法,后又师从海派著 名画家孔小瑜先生研习海派小写意博古花卉,并常请益萧龙士、懒悟、唐云等先生,与黄叶村、卓然等交厚,与他们属于亦师 亦友的关系。
陈丁佛为安徽十竹斋创办人之一,在十竹斋期间得以同许麟庐、宗其香、黄苗子、范曾、亚明等人来往较多, 并合作书画作品。
陈丁佛以其50余年不倦的勤奋探索,在海派小写意画风和画理研求中颇有独到心得。他的作品以书法 入画,师古而不泥古,其花卉博古形神兼备,笔意老辣精致,色彩活泼生动,雅俗共赏,则深受群众的喜爱,所画的博古鼎上 牡丹(千秋鼎盛)更是本地人们乔迁新居、年轻人新房布置所必备。
陈丁佛重画品更重人品,始终把艺德放在首位,为人敦厚 诚实。其作品香飘四海,多次被推荐参加展览,并被韩国、日本、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收藏。
昔日师兄,亦是画坛大家的 孔小瑜之子孔仲起(中国美院教授)对陈丁佛的书画评介道:“从中颇见家父遗风,尤以牡丹、博古更有亲近趋势,且有自己 特点;小写意作品颇见其多年绘画之功力“。  著名美学家郭因先生在陈丁佛画作上题道:“构图谨严、笔墨精妙、色彩清 雅、笔笔生花 ” 。  著名书画家陶天月评介陈丁佛画作:“师古出新,熔铸清丽多姿之风格” 。著名出版人、美术评论家 贾德江先生在评论陈丁佛作品时说:与恩师孔小瑜相较,他的小写意花鸟,题材更为宽广,手法更为多样,笔墨更为酣畅,色 彩更为鲜明,布局更为开张,“写”的意味更为强烈,精神性更为加强。
陈丁佛从不谋求对外宣传,但他以敦厚的人品和扎实 的画艺在安徽画坛谋得一席之地并享有一定影响是实至名归和水到渠成的。
出版有《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陈丁佛》  《陈 廷福书画集》等多种画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