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看似之物——刘婷作品展
看似之物——刘婷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0/28-2017/11/28
展览城市:淄博市-
展览地点:茹茹画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光路云龙国际A座二楼茹茹画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刘婷
1988年生于江苏。
2010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主要展览:
2017年  看似之物——刘婷作品展,茹茹画馆,淄博
2017年  水与土——刘婷作品展,復言社,北京
2016年  《敞开视野——水墨的生态-2016中国当代水墨学术邀请展》,威海,山东
2016年  塞隆水泥库当代工笔/水墨青年艺术家系列提名展,北京
2015年  平行·交汇——《艺品》美术邀请展,北京
2014年  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关山月美术馆,深圳
2014年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嘉兴,浙江
2012年  庆祝建军85周年全国美展第12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馆,北京
2012年  首届《与时俱进的水墨中国》海外展,韩国釜山
2011年  中国学院派新生代“艺术新生”联展,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0年  “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获优秀奖,时代美术馆,北京
2009年  “高歌九天”庆祝空军成立6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序言:
在清晨将熔堕的蜡滴拾起,苍穹熹微,褪去粉色的光芒枯骨般等待事物应有的样子,使物体成为物体。森林与森林的另一边,十二月,定格的物像,埋藏在冬日灰烬下的触目之物,蓝色融进黑色的暗影,幽闭空间的气味,那是另外一个艰深的世界,混浊沉寂后汇入逐渐枯萎的潮水,空气和光线均匀地过滤铺陈,显得生涩清癯。
夜间苔藓阴湿,在物质的黑夜里盛开着黑色的花,花萼包裹裸露挤缩在自己体内的新绿,上面点缀着星点的暗红火焰,蒸腾而变得浑浊,不规则的剪影凸显,从雾霭中显露,变成一片广阔的白斑。
如此黝暗促动崇高的造物主,没有赋予任何能醒人耳目的东西,内涵自然之意,于是孤独愈发膨胀了。神圣种子不断繁殖美,植物胎萌,把手伸展在鲜嫩的长草里,观察底层生长的花香程式,花茎笔直脆弱,接受上升力量的恩惠。缓慢生成和物质的力量间扭曲与重塑,一种纯粹的开端,一种更加内在的动机,把虚构的形象与实物联结起来,灵魂解除对感觉的依赖和牵系,在存在中找到原初的直接形象,在客观自然中,模拟造化。
像细缝里的一片叶子,一朵落入扬子江的花,香草、种子、石头和根茎,结蒂、生长、扩散,萎蔫,自然释放与土壤的气味相连,衰落中的模仿物,顺从于破除设立的界限,彼此交错中介,让隐藏之物得以发现。还原自我反思的统摄官能,推进到意识的极限和边界之处,柔弱化在不同层次间对抗、压抑、排斥。惰性的、灰色的经验性空间任由其无限蔓延、覆盖、遮蔽、吞噬。原先携带过去的痕迹经过消解后荡然无存,表面的原生质渐渐沉入难以到达的无序之境,在流动中无限延宕,割裂与抛弃、颠沛与放逐、收纳与归复。
纯洁的意识发出奇特的光,纯洁化离奇的温和,端庄而干净。生命冲动欲使大地立刻获得一个外形,同样的精神之光,简单、专注在自己的形状里,不再是一种颜色覆盖在事物上,而是自身结晶纯化出物体的构造与重量感,反复的“形象”、“规则”超越演变而持续不变了。一切维持着绝对的秩序,更像寓意而非隐喻,它存在,且于此看似中,显示并揭露其不可见的性质,精确连贯的体系,精心置于自身之上的同一性,静止并异于一切外在,一个独一的可感现象,不是从特殊到整体,或从整体到特殊,而是从独一到独一。已生机的密度与牢固的恒定性,顺从那些遵循,形成自身的聚合。
所见与所知、过去与现时的隔膜感,当分离一个原初统一体时,保留着某种压载,来此协调它们的形象。一种自在的残存如同悬在灾异的边缘,变成齑粉和泡沫,如同所有美好事物的燔祭,包裹在一个细微固执的壳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