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印象溧阳”第二届油画家写生溧阳作品展
“印象溧阳”第二届油画家写生溧阳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2/16-2017/12/24
展览城市:溧阳-
展览地点:溧阳市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溧阳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溧阳市溧城镇人民政府/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溧阳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溧阳市昆仑街道办事处/溧阳广播电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承办单位:溧阳市造型艺术交流协会、 溧阳市溧城镇文体站、溧阳市昆仑街道文体站、溧阳市文化馆、溧阳市美术馆、溧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常州分部、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苏州分部、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南京分部
参展画家:包  洋、本  琦、陈  颖、陈荣胜、陈学贵、段  庆、黄小红、姜松平、季春潞、蒋春芳、李荣洲、李  楠、李晓真、李赣宾、卢卫星、栾臣辉、梁立斌、林盛阳、吕  俊、马  骏、钮方正、潘建忠、潘彦君、潘梅珍、史薇敏、沙金华、孙明连、孙  彬、沈向红、吴晶新、吴建宏、王  俭、王立庆、王心怡、王爱俊、王玉海、卫  今、吴慎峰、王  绚、徐东升、徐  康、徐  芝、许卫国、杨  勇、杨  霖、朱富平、周建捷、张  永、周承胜、周  琛、张卫平、张一俊    
媒体支持: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溧阳论坛、掌上溧阳、99网、腾讯视频、新浪网、人民网、凤凰网、网易、中新网、优酷视频、卓克网、龙虎网、雅昌艺术网、水彩研究
 
前    言
 
习近平主席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溧阳,是江苏最美山水城市。但凡来过溧阳的人,都被这里的山清水秀,绵延起伏,满目葱郁的峦峰和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色所吸引。溧阳不仅仅是只有久负盛名的天目湖名扬中外,溧阳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世界长寿之乡。如今,溧阳市委市政府对文化艺术的重视,也引来了众多油画家来溧阳写生采风。去年由溧城镇人民政府主办组织了四十余位油画家来到溧阳采风,今年在溧阳市委宣传部的主办下,又扩大到52位油画家的规模。今天,第二届“印象溧阳”——油画家写生溧阳作品展在溧阳市美术馆开幕了,我表示衷心的祝贺。
“印象溧阳”——油画家写生溧阳活动分春秋两季。画家们先后在溧城镇的八字桥村,昆仑街道的胡桥村、沙涨村,戴埠南山的徐家玗村、施岗岕村、和鹿岗村、平桥深山水寨,天目湖镇的大坝埂村以及等地进行写生创作,这次展出的百幅油画风景作品,描绘了溧阳的田园风光,反映出溧阳农村建设中保持良好的自然生态风貌,作品中蕴含着艺术家们真善美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在油画艺术语言和艺术形式多样性的探索等方面,艺术家们也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印象溧阳”——油画家写生溧阳系列活动对溧阳地区油画艺术的推广与发展起着重大的影响,也将会为宣传溧阳的旅游资源,配合当地政府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让我们共同为提升溧阳的文艺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共同奋斗!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
张华清
二0一七年十二月
 
“印象溧阳”——第二届油画家写生溧阳作品展隆重开幕 
 
为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提升溧阳文艺创作,通过艺术作品传递真善美和向上向善的价值观,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由溧阳市委宣传部主办, 溧阳市溧城镇人民政府、溧阳市文广体局、溧阳市文艺家联合会、溧阳市昆仑街道办事处、溧阳广播电视台协办,溧阳市造型艺术交流协会、溧城镇文体站、昆仑街道文体站、溧阳市文化馆、溧阳市美术馆、溧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常州分部、苏州分部、南京分部等机构承办的“印象溧阳”——第二届油画家写生溧阳作品展定于2017年12月16日10时18分将在溧阳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据悉这次“印象溧阳”——第二届油画家写生作品展展前活动分春秋两季。特邀52位江南知名油画家和本地画家,在溧阳的乡村田野进行户外写生采风创作。溧阳生态优美,人文荟萃,是公认的宜居宜业福地,休闲旅游胜地,更是包括油画家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创作的宝地。画家们先后在溧城镇的八字桥村,昆仑街道的胡桥村、沙涨村,戴埠南山的徐家玗村、施岗岕村、和鹿岗村、平桥深山水寨,天目湖镇的大坝埂村以及等地进行写生创作,这次展出的百幅油画风景作品,描绘了溧阳的田园风光,反映出溧阳农村建设中保持良好的自然生态风貌,作品中蕴含着艺术家们真善美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在油画艺术语言和艺术形式多样性的探索等方面,艺术家们也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次作品展也是参展画家“情注溧阳,深入生活”艺术实践活动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更是溧阳文艺界的一件大事。新浪、腾讯、网易、雅昌艺术、水彩研究等十多家知名媒体将同步报道。
油画作为一种高雅的艺术表现形式,正为越来越多的溧阳人熟悉和喜爱。同时,油画在“发现溧阳之美,展示溧阳之美,表达溧阳之美”具有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也为溧阳和后人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此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为全市文化发展和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展览定于2017年12月16日10时18分开幕,展期持续到本月24日,全市油画艺术爱好者均可前往市美术馆观摩。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