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濑水丹青”——2017溧阳美术(名家邀请)作品展
“濑水丹青”——2017溧阳美术(名家邀请)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2/28-2018/1/6
展览城市:溧阳市-
展览地点:溧阳市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共溧阳市委宣传部、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溧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溧阳市文化馆、阳市美术馆、溧阳市古玩收藏商会、溧阳市造型艺术交流协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式时间:2017年12月28日10时18分
指导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画院
承办单位:溧阳市美术家协会
赞助单位: 江苏马洛夫粉丝的木业有限公司、江苏优先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溧阳广播电视台、溧阳时报、溧阳论坛、溧阳旅游网、掌上溧阳、腾讯视频、新浪网、人民网、凤凰网、网易、中新网、优酷视频、卓克网、龙虎网、雅昌艺术网、水彩研究  
 
前言 :
  迎新年,庆元旦。值此辞旧迎新之际,《2017溧阳美术(名家邀请)展作品集》与大家见面了!这是艺术家们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用新时代文艺思想与创作实践相结合,精心组织,勇于创新,为全市人民奉上的精神文化盛宴。
   溧阳美术作品展每五年举办一次,充分展示五年来我市美术事业发展成果,发现和培养美术人才,推动文化事业走向繁荣兴盛。此次画展采用“请进来, 走出去”的指导方式,邀请省内外知名画家走进溧阳,和本地画家一起写生创作,进行文化和画艺交流,以提高本地画家整体创作水平。我们也积极推动本地画家到外省市去办画展,到各大美术馆参观学习,配合我市文化部门到国外举办书画展等等,在此过程中,积极汲取异域书画艺术精华,展示了我们“走出去”的文化自信。这些突出创作实践,打造人才培养品牌的学习、展示和交流活动,由于是初次尝试,难免存在不足,但成绩显著,收获颇丰。
    本画集共收入受邀请的外地美术家作品37件(中国画26件,油.粉彩画11件),本地画家作品49件(中国画39件,油.粉彩画10件)。画家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以充沛的创作激情、生动的笔墨,创作出这些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意境深远的作品,体现了溧阳独特的自然生态魅力和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这座千年古邑在建成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过程中的时代风采。
    艺术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2017溧阳美术(名家邀请)展作品集》为我们展现了画家观看溧阳、观看世界的方式,启发我们用新的视角去感受人生,体验社会,寻找生命的精彩。人民期待精品佳作,时代召唤文艺繁荣。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及画集的付梓,全面动员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 为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溧阳市美术家协会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