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叩山图”赵丽先油画作品展
“叩山图”赵丽先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8/15-2018/8/26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市汇福悦榕湾1008室
策展人:角度一八零艺术小组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14
展览机构:汇福悦榕湾
参展人员:赵丽先
 
展览介绍:
东方式“不求甚解”的“糊涂”是赵丽先在学习中尽可能避免的,以英语这门语言为起点,她努力以西方思维深入系统地钻研着西方哲学,力图以此回望东方。不得不承认,她这样理性的一面是我之前难以想象的,特别是德国式严谨到近乎苛刻的某些细节,一度让我怀疑她的艺术创作会不会因此而陷入到某种刻板的框架里。而事实上这个笔记本记录的只是她的一小段经历,漫长的求知岁月中,她慢而踏实地一路走了很远。在“知其然”背后一定要有“知其所以然”的固执追求让她在学业、绘画甚至生活上付出得比别人要多得多,而西方科学的认知体系最终还是带她从另一个方向回归了东方哲学的母题。毕竟生长于斯,东方文化是我们无法改变的艺术根源,我们发出的询问,终会由时间回答,最终,生活中的每一步选择会成为我们今天所走的路。
在《叩山图》系列作品中,我们能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对她的滋养,画面的表达摆脱了对传统元素道具式的简单借鉴,传统文人画的墨色、笔触、构图范式和文人情怀充分地融入到了她的油画创作中。晨光微曦中的呼吸,悠长岁月中的期许,安详静穆的氛围一直浸染到画外,心绪也随之平静下来。一切道理的起源,都是真实、质朴、平静地看待这个世界。生活一如混沌之水,是宁静让生活的杂质沉淀下来,善良不是软弱,坚定而有活力的心灵才可守住我们本真的生活,画中身着缁衣的修行者,何尝不是每一位对生活心怀虔诚的人。
有人认为与命运搏斗是崇高的事,而坦然接受命运也未尝不是一种壮举。赵丽先属于后者。
“或有或无归之性分,若离若合同于世人”,她正温柔地坚持着自己的坚持,保持着一种与世无争的疏离,却又与世无分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