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青山绿水赋”郑友深中国画作品展
“青山绿水赋”郑友深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8/18-2018/9/5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地点:河源市文化广场文化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河源市文化馆 河源市赏石文化协会 河源市聚雅轩文化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18 15:30
展览地址:河源市文化广场文化馆
参展人员:郑友深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南方分院 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展览介绍:
郑友深的中国山水画和工笔花鸟画追溯宋元画风,再运用敦煌莫高窟壁画技法,从大自然中写生得稿,宋人那种清新氤氲、宁静雅致的审美境界使他收益匪浅。他走万里路,观一花用一世界禅定的心境,以现代创新精神追宋元和自然的生命样态,如歌的行板吟唱而出,有如晚唐诗的意味。这次画展作品可以看出画家成长的心性和轨迹。
他的画面在形式上用了宋人的骨骼,又自觉的强化了形式感,以致形式感渐从自然状态中剥离出来,笔下的物象不仅真实而且神秘的强化凸现出了一种流离迷幻而厚重的感觉效果,心迹的栩栩如生,取代了物象的栩栩如生。在作品立意上,友深对毎一个景象,毎一朵花他都想通过画面寄托他在追求画与禅意的融通。
今天他走进青山绿水之都——河源举办画展,画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展出的六十多幅作品中以不同画种不同的绘画语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赞扬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倡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以画寄情为全球生态作出贡献。
吴耀中2018-7于南京艺术学院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