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GAMEBOX沉浸式游戏艺术展
GAMEBOX沉浸式游戏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8/9/14-2018/10/14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兴业太古汇
策展人:
主办单位:兴业太古汇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14 17:00-22:00
展览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789号兴业太古汇南花园S107
展览备注:官方合作伙伴:极光计划、INDIENOVA、小红书、丹麦品牌LIBRATONE小鸟音响、Interprocom蒂维妮酒业(*腾讯极光计划为本次展览提供内容合作支持,所有商业行为与极光计划无关)
微信:theOUTPUT,微博:the OUTPUT,小红书:the OUTPUT
 
展览介绍:
GAMEBOX是数字艺术平台OUTPUT旗下的艺术类游戏品牌。
电子游戏作为一种重要的媒介,已渗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也成为艺术创作的新媒介。随着艺术环境中“艺术大众化”的运动浪潮袭来。游戏和艺术联姻的例子数不胜数,这并不是为了“游戏作为第九艺术”而作的辩护,因为电子游戏已逐渐地与数字艺术汇流,并受到主流艺术界的认可。
OUTPUT从发掘全球数字艺术的美好愿景出发,进入游戏领域,甄选出其中最具有美学与艺术价值的作品。
GAMEBOX由OUTPUT出品,邀请8组在独立游戏领域久负盛名的创作者,他们身份多重,既是开发者,又是艺术家。他们的部分作品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F MoMA)、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等全球著名美术馆展出。
Gamebox,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叫它游戏盒子,也可以称之为游戏黑箱,在300平米的游戏展览空间内,8件作品分别拥有专属的独立空间与联屏,美轮美奂的游戏场景包围覆盖了整个空间,沉浸式的体验让人产生进入游戏的“穿越”错觉。
选择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作为GAMEBOX的首发站,OUTPUT希望借此来强调电子游戏与当代艺术的紧密关系,通过数字艺术的语境来探讨电子游戏。在8月17日发布会现场,OUTPUT将展示即将首次亮相于“GAMEBOX沉浸式游戏艺术展上海首站”的三件艺术化游戏作品:由ustwo工作室开发的风靡全球的游戏作品《纪念碑谷2》。著名艺术家、开发者David OReilly的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过的代表作《Mountain》。Google合作的纽约艺术家Fernando Ramallo创作的《Panoramical》。
Gamebox,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叫它游戏盒子,也可以称之为游戏黑箱,在300平米的游戏展览空间内,8件作品分别拥有专属的独立空间与联屏,美轮美奂的游戏场景包围覆盖了整个空间,沉浸式的体验让人产生进入游戏的“穿越”错觉。
我们以沉浸式艺术体验新模式,塑造前所未见的游戏空间,颠覆观众和游戏爱好者的认知。OUTPUT试图在数字艺术的语境下讨论电子游戏,对电子游戏进行全新阐释。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