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壶言”蔡忠南陶展
“壶言”蔡忠南陶展
展览时间:2018/9/1-2018/9/16
展览城市:台湾-
展览地点:孟焦画坊
策展人:王正雄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08 15:00
展览地址:台湾台北市士林区雨农路17-2号1楼
参展人员:蔡忠南
 
展览介绍:
余暇独处心无碍,小壶相伴真自在,文火炉上泉汤沸,鸿渐君谟闻香来。
台湾壶家重视型制与外观,却较少体验茶与茶器的互动,蔡忠南却是身体力行,研究茶与茶器互动性的作家,此时他在孟焦画坊展出的作品,可看出的这些年习壶的功力。
从研发泥料与配土,以及型制与茶的共生,甚至在烧结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找到器为茶所用的精神。将茶与器连为一体,便是其最大的核心价值。
蔡忠南说,陶自古都以需要而制,样式类别因时空而有不同。上世纪各国以内需为主体;至今随着奈米科技文化的发展和专业竞争无国界的冲击,并在电脑自动化、精致量产等不断的革新下,陶艺这门没有底限的艺术,只能不间断的创新、精益求精,加入现代化与个人化的元素,才能让陶持续发光、发亮。
蔡忠南将壶的材质与泡茶的关系作了一次连动的配合,他说壶就是要为茶服务,一把好壶除了要看起来从型制到捏塑达到工艺之美,更不可忽略壶的材质与泥料必须能够贴近茶的本质,才能发挥其应有的效果。经由实际的操作,让朱泥、紫砂或者是台湾的原矿壶作了一次美好的搭配。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