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眩惑”金炳昊个展
“眩惑”金炳昊个展
展览时间:2018/8/25-2018/8/31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阿拉里奥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25 17:00-19:00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层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是韩国艺术家金炳昊在阿拉里奥上海举办的首次个展。金炳昊在 2000年代初期主要关注环境噪音与观众介入带来的现实感之间相互的反应,创作出许多电路声音装置(wire sound installation)作品;进入2000 年代后期,艺术家热衷于在雕塑内部录入电路化的声音,然后通过机械功能开启音频播放的实验,由此开始了“机械产品(mechanical product)”式加入雕塑媒介的全面探索。
金炳昊的雕塑作品并非焊接而成,而是由不同零件根据设计组装于一体。艺术家严格遵循自己所述“系统、缜密计划的关联性”,用几何学模块构筑的平和秩序与纪念碑般的高大威严吸引过往人群驻足观看。经过精密仪器加工的金属雕塑无所顾忌地在观众视野中绚丽闪烁,带来近乎眩惑的感受。在如今强调多元化和感官融合性的艺术世界,将视觉中心主义作为其艺术创作的核心是勇敢而不循常理的。
金炳昊的装置作品旨在令观众对几何模块、几近禁欲的系统化秩序以及冶炼纯熟的金属光泽等事物存在和环境产生一种怀疑的态度。艺术家相信,在领略过自己作品显而易见的华丽与闪亮之后,观者或许会对其中蕴涵的内在产生哲学求证的兴趣,因为它们恰似将今日社会人们所面对的、充斥着各种视觉诱惑的环境放大到极致的结果。于是,金炳昊为此次阿拉里奥上海的个展拟定了“眩惑(Enchantment)”这一题目,其词源来自古代魔咒“像着了魔般地吟唱(chant)”。透过本次展出的三件大型装置作品,艺术家希望探讨一则讲述人对视觉的信任度与其背后隐含怀疑的寓言。
尽管艺术家的作品引人驻足,可当展览结束,根据与安装时相反的顺序,所有作品都被拆解为一个个小小的零件,作品壮观绮丽的印象仅残存于观众的记忆中。这并非晦暗沉重的虚无,而是德国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Max Weber)笔下在幻想破灭的时代不断变得孤独、孤立和碎片化的我们,重新带来以壮阔的机械体和骄傲的诱人歌声(Siren),眩惑着我们的视线与脚步。
艺术家金炳昊此前已经在阿拉里奥画廊的韩国空间举办过两次个展——2011 年“一个系统(首尔)”与 2013 年“花园中的花园(天安)”,本次展览是金炳昊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也是艺术家通过独特的个人视角,观察现代人和群体概念之内容风景化的过程。希望本次展览或许能够成为从哲学视角探索对炫丽的信任及其所引发的幻象进行深刻内省的一次机遇。
金炳昊作品获收藏于韩国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香港新世界集团、德国法兰克福城市文化部、韩国首尔 SK View 公园项目、韩国首尔 ILSHIN 基金会、韩国松岛浦项工程建设公司、韩国济州现代美术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博物馆、韩国首尔现代汽车公司、韩国龙仁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韩国阿拉里奥美术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