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耀世遗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珍宝展
“耀世遗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珍宝展
展览时间:2018/8/25-2018/11/4
展览城市:深圳-
展览地点:南山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深圳市南山大道2093号
承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博物馆 国际艺术交流院
展览备注:策划:重庆东岭艺术品有限公司 黄山美术社
展览地点:深圳市南山博物馆二层二号专题展厅
 
展览介绍:
阿富汗是中亚的内陆国家,连通东亚、南亚和西亚之间的古代贸易和军事通道,占据着沟通东西方的重要战略位置。来自西边的波斯帝国和马其顿帝国,北边的草原游牧民族,南边的贵霜帝国和印度孔雀王朝,东边的唐朝等帝国都曾征服阿富汗。阿富汗一度成为亚欧各大文明汇合之地。阿富汗还是古代丝绸之路的枢纽,沟通东西方贸易往来。
阿富汗在中亚历史的各个时期中都处于显著的地位。从阿富汗境内丰富的考古遗迹来看,它悠久的文明、灿烂的文化至少可追溯到五千年前,它在人类思想文化的发展进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本次展览以阿富汗境内的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和贝格拉姆四处考古遗址为线索,通过阿富汗喀布尔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31件(套)珍贵文物,再现阿富汗公元前3世纪年至公元1世纪复杂多彩的古代历史进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