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传薪”开学季高校联展-川美篇
“传薪”开学季高校联展-川美篇
展览时间:2018/9/9-2018/9/25
展览城市:重庆-
展览地点: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
策展人:雷芯
主办单位:南京丙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重庆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徐之腾艺术空间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09 15:18
展览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二路174号 重庆劳动人民文化宫大剧院三楼
承办单位: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
参展人员:董力佳 冉腾飞 向国趋 罗凯源 魏占胜 宋文明(排名不分先后)
展览备注:支持媒体:雅昌艺术网、艺术人人网、重庆电视台新闻中心、徐之腾艺术空间 、都市热报、 商界时尚、文体娱乐大渝网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展览介绍:
薪传有自
文\梦云
纵观美术史,艺术绘画离不开“传承”二字,传承方式林林总总,陈绶祥先生将其归为四类,一为耳濡目染,二为口授心传与师授师传,三为行业打造与谱诀传授,四则为“画外别传”与“无师自通”。而师承是艺术绘画中人为的传承模式,大致有“父子相传”和“师徒相授”两种模式,其中师徒相授让艺术更能流传百芳。
明代唐志契《绘画微言》:“凡画入门,必须名家指点,令理路大通,然后不妨各成一家,甚而青出于蓝,未可知者……关仝从荆浩面仝胜之,李龙眠集顾、陆、张、吴而自辟门户庭,巨然师董源,子瞻师与可,衡山师石田,道复师衡山。又如思训之子昭道,元章之子宗渊,文敏之甥叔明,李成、郭熙之若孙皆精品,信画之渊源有自哉……”
正因有传承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艺术绘画佳品呈现,这就是所谓的薪火相传。为师者传授,为徒者习之,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在时间的淬炼下融合发展,才能提炼出具有传统特色又别具时代韵味的艺术佳品。这样的作品是里程碑,既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又诠释了这个时代的艺术、这个时代人们眼中的美。这样的作品是鲜明的,不易消亡的。它是一个破折号,将艺术延伸,将审美的视觉转变。
学校,一个进行系统教育的组织机构。名字出现于民国,但不起源于民国。自夏商起,就有了“痒、序”。二千多年齐国的稷下学宫引发了百家争鸣、孔子在大成殿的甬道开设杏坛以六艺而教众贤,到后来的宋朝的六大书院,学校教育的功能一直以各种形式存在。现今,学校与学校之间又进一步细化。艺术类院校,以八大美院最为突出。这些热爱艺术的莘莘学子,为了同一个艺术梦想,汇集在此,在老师的甘霖浇灌下,内心艺术的种子慢慢萌芽,慢慢长成参天大树。“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他们是接班的一代,他们更是传承的一代。
今,幸办此展“传薪-开学季高校联展·川美篇”,邀请到四川美术学院六名优秀的学生董力佳、魏占胜、罗凯源、冉腾飞、向国趋、宋文明。他们有的还在本科的熔炉中淬炼自己的绘画技艺;有的刚刚驶出学校的港湾扬起风帆准备进入社会的海洋;也有的刚刚结束一个阶段的学习准备进入下一阶段进行深造;。但,共同的是,他们依然从事着艺术创作,跟随着老师汲取更多的艺术养分,锤炼出更高的艺术品行,沉淀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九月,是为开学季,也为教师月,此展也为辛苦的老师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祝节日快乐。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
有了师者孜孜不倦的教诲,艺术之火会一代代不断传承,永而不熄。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