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花涧物语”黄昱 苏倩君 孙小小三人展
“花涧物语”黄昱 苏倩君 孙小小三人展
展览时间:2018/10/20-2018/11/26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地点:逵园艺术馆
策展人:黄轶群
主办单位:园艺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9号 逵园艺术馆(中共三大会址正对面,地铁一号线东山口站A出口)
参展人员:黄昱 苏倩君 孙小小
 
展览介绍:
秋日行旅
所谓“搞艺术”的人,斯文一点来谈,就是指艺术途上的旅者。在此,我想借用中国北宋仁宗天圣年间的范宽之名作《溪山行旅图》为启端,谈谈这三位去年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重彩绘画艺术研究方向毕业的研究生。
三年是一个说长不长,言短也不短的日子。由于重彩绘画艺术方面的材料与技法掌握比较独特,所以三年中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摸索。当然,此摸索包含两个内容:一是熟悉材料技法,既“工具”的运用;二是把“墨分五色”的传统思维模式丰富为多维的色彩表达。然而所有这些都得围绕着一条主线进行,这就是“观察自然,师法造化”。因为不看“外”会找不到本我,不师法容易混淆“是非”。
这三人中数黄昱年长,他是一位敦厚朴实的率性小伙,由于喜爱动物,所以偏颇于表现各种行走类或爬行类的四腿兽。第二位年轻人名为苏倩君,由于从美院附中待至研究生毕业,所以称之为“老广美”或许也不为过。最后一位“拉女”(粤话,家中最小的一位)孙小小,可能是年龄的关系吧,正如她自己所说的“…父亲总说我胆小。我自己的画,大多是一些美丽的花,可爱的动物,或许还有一些好看的生活小场景…。”
其实谈及表现,无论是天上的飞禽还是地上的走兽,是富丽堂皇的牡丹还是乡村道边的花草,只要有感,就有情在,感动自己必能感动他人。希望他们三位以此为起点,揣着对自然的敬意,对艺术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开启属于他们的艺途行旅。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