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自然之光”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
“自然之光”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
展览时间:2018/11/22-2018/12/20
展览城市:重庆-
展览地点:王琦美术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11-22 15:00

展览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中山75号文化产业园

承办单位:王琦美术博物馆 法国勒苏艺术中心


展览介绍:

法国作为世界现代艺术的摇篮,孕育了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印象主义、后印象主义等艺术流派,奠定了法国成为世界艺术中心的地位。中法交流由来已久,我国早期留法归来的吴法鼎、李超士、徐悲鸿、林风眠、潘玉良、常玉等艺术家,以其艺术实践开启了中国现代艺术及教育的大门。

此次来渝的法国勒苏艺术中心已有两百年历史,它历经两次世界大战洗礼,承载着家族四代人对艺术的挚爱。该中心所藏作品的年代长达百年,主要藏有克罗德·勒苏和其父亲的创作作品,以及世界其他国家艺术家捐赠的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勒苏艺术中心收藏的上世纪三十年代至近年来的艺术家的油画、版画、水彩等精品力作,包括勒苏女士自己的作品,以视觉的形式将法国的历史人文带来中国,作品所裹挟的艺术观点、审美趣味及美学意义将在更大范围内呈现法国当代艺术发展脉络。

王琦美术博物馆希冀以举办法国勒苏艺术中心收藏展为契机,带动双边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法人民友谊,为推动渝中文化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