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当代重彩写辉煌“古代壁画研究”课题成果展-佛山站
当代重彩写辉煌“古代壁画研究”课题成果展-佛山站
展览时间:2018/11/25-2018/12/10
展览城市:广东-
展览地点:桂城美术馆
策展人:艳风
主办单位:南海区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 南海区桂城文化站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林顺文工作室 广东省美协艺术中心 老泉艺术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11-25 15:00

展览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海三路28号

承办单位:桂城美术馆 佛山电视台桂城广播电视站

参展人员:林顺文 杨伟时 陈哲强 王凯生 叶明德 陈锐东 方先勇 孔武 刘子群 林柳妍 林海城 林志保 林晔姗 吕肖 林墨 林宣庆 王梦丹 王苏 吴达清 卫丽同 张玲 曾燕云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出品:老泉艺术


展览介绍:

当代重彩写辉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林顺文工作室

“古代壁画研究”课题成果展即将在桂城美术馆展出

中国画曾经有过悠久的“丹青”岁月,从魏晋到隋唐,青绿重彩,打造过辉煌的历史。直至今日,这些辉煌还保留在山西永乐宮、甘肃敦煌莫高窟、北京法海寺、新疆吐鲁番千佛洞等洞窟之中。在中国画的现代化变革与创新中,古代壁画成为追根溯源的宝库,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近年来,国家一级美术师林顺文专注中国重彩画的探索,致力于写意重彩画的创作研究。2012年,林顺文北上在中央美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进修,跟随蒋采苹教授进行系统的中国重彩画学习;2015年,他受邀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人才资助项目——“山西壁画重彩艺术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历时一年,为其建立了“古代壁画”研究的理论基础。去年初,因出色的重彩画创作与研究实践,林顺文受聘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导师,设立中国重彩媒材创作与研修课程,该课程成为广东省内壁画研究课题唯一的一支导师工作室队伍。

早在2013年,林顺文一方面进行个人写意重彩画研究与创作;另一方面,他也将自己的绘画创作理论与实践经验向广东省内的美术老师队伍分享,并在此过程中,组建了写意重彩画创作研究工作室,以工作室的名义专门进行“古代壁画”的课题研究。在近5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其工作室的成员在壁画研究上下足了功夫,他们先后奔赴山西、川藏、甘肃、新疆、敦煌、北京等地考察写生,从壁画图形、构图形式、文本内容、色彩等多方面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在与当地壁画研究专家的反复交流与探讨中, 研究、创作并建立出一套有效的永乐宫壁画、敦煌壁画、法海寺壁画、千佛洞壁画的临摹方法和教学体系,并启发梳理出一套壁画对当代绘画创作的方法。

继今年国庆期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展览后,当代重彩写辉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林顺文工作室“古代壁画研究”课题成果展即将在桂城美术馆进行巡展,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为指导单位,南海区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和南海区桂城文化站联合主办,展览将展出林顺文工作室22位成员、70余件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导师简介

林顺文,1965年生于广东普宁。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硕士研究生,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国家艺术基金《山西壁画重彩艺术人才》培养成员。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岭南美术院副院长、广州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广东美术报》执行主编,广东省美协艺术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重彩画高研班导师,中国美协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理事。

上一篇展览:界现Ⅵ·拓扑之维

下一篇展览:“21世纪幼稚园”艾松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