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我愿为莲 涉水而来”张亚冰个人艺术展
“我愿为莲 涉水而来”张亚冰个人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8/12/15-2019/1/6
展览城市:浙江-
展览地点:拉姆美术馆
策展人:夏继清 张韵
主办单位:拉姆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12-15 15:00

展览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青年路27号

参展人员:张亚冰


展览介绍:

1月28日接到电话说张大师在医院里,真的有些不可思议!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他是一个如此身体健康的人,怎会如此突然。我一直以为他可以活到100岁,经常开玩笑说我不在的时候他还在。

但是晴天有霹雳。

一年前他还在骑自行车,摆酷造型拍照发朋友圈。他的朋友圈还是有一些美女,尽管没我的多。他曾经跟我说他骑车追女孩子的故事,在那个年代有辆自行车比现在开马傻拉地还酷的事情。骑车练就了他强劲的体魄,70岁手臂上的肌肉也是很厉害,还带有腹肌。后来他经常十年如一日的骑车带着画箱去西湖去杭城的各景点。

他本身也成了一道风景,长发飘飘,不要太帅。经常捋捋头发,满意得问我意见。他说他的造型是独一无二的,其实我觉得也就一般,因为数量上面不是太丰富。但是什么是好朋友?好朋友就是相互鼓励,是吧!特别是在造型上,我们都还是注重的。

2006年的一次人体课上,认识了张大师,一见如故,忘年交。他介绍了女儿小汇来我这学画,我也同时给了他一个小工作室创至今。12年来如兄弟般相处,不知喝了多少酒,如亲人般。因为光棍,当然他是丰富阅历后的光棍,不像我单纯。也不记得有几个春节,他随我的破车一起去我的老家乡下吃年夜饭,然后年饭后一起回杭州。光棍因为有酒友,有画友,就不再孤单。我也经常直言不讳的批评他的作品,因为我们真诚,除了发型造型,其他不吹捧。

2013年我们一起去了法国,驱车几百公里,不辞辛苦,有时候时速180公里,坐在车上近70岁的他居然很欢快,玩性很重,他觉得快不是问题。穿越比利时,到达荷兰兜了一圈,在荷兰没停车就回了,后来这件事他一直耿耿于怀,说都到了荷兰“领空”,为什么不停一下?不下去踩两脚。再后来我们还去了德国,柴油车加了汽油,借此机会参观了德国奔驰“好几个S”店。

2014年底,2015年初,他整整陪我喝了三个月的酒,那是足足喝掉了200多斤啊!那一年我失恋了以及生意上的一些变故,突然掉入了泥潭。他给我做饭、做菜,陪我喝酒,鼓励我一步一步站起来,宽厚而温暖的手,拉我一起,重新振作。人生在跌倒的时候,身边很多人大多会避而远之,我很庆幸我身边还有好几位真兄弟,而他就是其中一位!

往事历历在目,厮人不在,从此世上少了一个人喝酒,黄酒和萝卜丝烧带鱼,红烧。

夏继清

2018年12月8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