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山间”兰昭形与杨人倩作品展
“山间”兰昭形与杨人倩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9-2019/3/17
展览城市:美国-纽约
展览地点:否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1-19 17:00-20:00

展览地址:纽约布鲁克林区Jefferson大道410号#1

参展人员:兰昭形 杨人倩

展览备注:艺术家对话:2019-01-19 17:00-18:00

开放时间:周六11am–6pm,其余时间预约参观


展览介绍:

纽约-否画廊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2019年1月19日至3月17日举办杨人倩和兰昭形的双人展《山间》。兰昭形以油画为主要创作媒介,在风景中寻找平衡的秩序感,和跳动的音乐性。杨人倩将呈现2018年在阿迪朗达克(Adirondack)山脉Craigardan驻地艺术项目前后创作的陶瓷作品,实验黏土和纸浆结合,在继续研究自然有机形态雕塑的同时,回归内在的力量。展览将于1月19日举办艺术家对话和开幕酒会。

在艺术和文学中,山间常被人赋予种种矛盾的意向。在王原祁的《辋川图卷》中,山林承载着田园和归隐的想象。而在透纳的《暴风雪:汉尼拔和他的军队越过阿尔卑斯山》中,山又带来战争和死亡。马孔多的一代代族人尝试翻越山脉,开拓疆土。明代遗民艺术家则寄情山水,回避政治纷争。崇山峻岭给予人宁静的感受,却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山亘古不变,引向远方,又指回内心。无形之中,山成为两个人的创作中的重叠。

兰昭形试图用绘画语言来表述形而上学的哲学领域。她从自然和自我这两个可变的世界中选择需要的作品要素,并赋予了色彩和形式。山寄托了她对故土的矛盾情结,也是在军队十年服役生涯中的精神寄托。展览中的画作大多在山西晋南历山和福建福鼎创作,而她将现实风景和视觉经验联系在一起,提炼出一种介于自然主义和抽象艺术之间的绘画语言。在对山中风景的描绘中,她寻求一种理性而平衡的秩序感,而在其中又有跳跃的音乐性。

杨人倩此前创作的陶瓷作品多具有强烈的色彩,关注城市和社会议题,而在山间的创作经历给予她完全不同的感悟。Craigardan驻地项目为艺术家提供一个共同创作的平台,这个位于阿迪朗达克群山之间的农庄汇集了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包括艺术家,作家,厨师等。在一种与现代都市忙碌节奏完全相反的山中生活,杨人倩开始探索一种新的创作节奏,回归材料本身,在瓷泥制作过程里加入纸浆来提高其可塑性,以纯色为主,只加入少量的黑、红、钴、赭,等色料,用一种缓慢而专注的状态挑战材料和造型本身的局限。在这些陶瓷作品中,可以看到自然的光、泥、水、山留下的痕迹。手的痕迹与造型融合,纱一般的轻薄,光一般的透明,山一般的延绵在这些雕塑上充分体现。杨人倩一直对二元对立非常感兴趣,关注对立属性的矛盾和统一,而这次山间特殊的创造环境,让她的关注点更为内化,在内心和外界的关联,简单的色彩和造型中寻找内与外,动与静,轻与重,浓与淡的平衡。

中文新闻稿:何雨;翻译:方媛;学术指导:杜琳。

杨人倩(b.1987,中国湖南湘潭)2009年在四川美术学院陶瓷专业毕业后,赴美就读于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艺术设计学院陶瓷系,并在2014年取得艺术硕士。毕业后,杨曾先后任教于雪城大学,卡泽诺维亚学院(Cazenovia College),和圣劳伦斯大学(St.Lawrence University)。目前,她工作和创作于纽约州奥斯威戈,并在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SUNY Oswego)教授陶瓷。她的作品曾在美国,中国等地展出。近期展览包括:杨人倩:构建解构(陶溪川美术馆,中国景德镇,2018),杨人倩:对比(否画廊,纽约,2016)。2017年1月她在纽约否画廊举办个展《对比》。她曾在Craigardan,景德镇国际工作室,和Watershed陶瓷艺术中心参加驻地艺术家项目。

兰昭形(b.1977,中国山西原平)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毕业后听从父母安排进入军队工作,先后在一个封闭的山中培训机构和位置在一个县级市城市边缘的陆军航空兵团工作,从事政治工作将近十年,06到08年期间带薪在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班学习两年,于2011年正营级离开军队,此后基本从事独立艺术创作。2017年她在Tong Gallery+Projects(北京)举办首次个展《野火》。

否画廊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寓画廊和创意实验室,致力于推广和展示反映时代精神的艺术家和创意项目。否是对现有商业画廊单一运营模式的抵抗,相信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创想的发动机,通过呈现有意思的艺术和设计作品,为一种新型有机的艺术生态做出贡献。除常规的展览外,还定期举行未命题对话系列艺术沙龙、艺术电影及独立电影放映、声音演出、家宴及艺术下午茶等活动,呈现多元可亲的艺术空间样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