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时移”徐沛之 胡永凯 刘国辉 石虎 吴扬 徐希及杨明义联展
“时移”徐沛之 胡永凯 刘国辉 石虎 吴扬 徐希及杨明义联展
展览时间:2019/1/12-2019/1/21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地点:明画廊 i Fine Art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1-11 18:00-20:00

展览地址:香港中环荷李活道31-33号

参展人员:徐沛之 胡永凯 刘国辉 石虎 吴扬 徐希 杨明义

展览备注: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11时至下午7时 (周日及公众假期只限预约)


展览介绍:

明画廊(Illuminati Fine Art)荣幸呈献《时移》——徐沛之、胡永凯、刘国辉、石虎、吴扬、徐希及杨明义联展,荟聚两岸艺术家,展出逾二十五幅水墨纸本作品,探索传统媒介与现代题材结合之无限可能性。

时移,或许会势易,但历久不衰的作品总不受岁月变迁而动摇。“水墨”或许被生硬地划成一门艺术类别,当中却承载着千变万化的艺术语言与技法。

是次展览中,胡永凯、石虎及吴扬的作品以展现女性体态之美为轴心。其中,胡氏幼细的线条,勾勒出画中人物的纤肢与细长的五官。另外,从胡氏作品中不时见可以宋式家具的踪影,如《母子图》中的传统中式木椅与花瓶,配以人物的首饰和旗袍,展现出大家闺秀的气质。石氏同样以深色作勾线,配合一抹抹深淡不一的墨来表现不同的人与物。如《人体》系列中,墨水以不同程度晕开,突显人物的玲珑。石氏省略掉背景,留下最根本的描绘对象,也许是为了进一步突出裸女的婀娜、诱人的姿态。有别于前二者的作品,吴氏兼用工笔与水墨,以鲜明色彩烘托出笔下女性的娇艳。如在展出作品中,主体身上艳丽的“红”、与平实的“蓝”展现她简纯中的优雅。从背景中的“蓝”与“绿”里又见水波纹,与俪人白皙无瑕的肌肤成对比,却又相映成趣。

以景或物为作画题材的画作则备杨明义与徐希之作品:从杨氏的《旭日东升 万舟竞发》可见红日初升时,众舟齐发的壮丽景观。杨氏以简约线条构出岸边小屋及舢舨小船,透视景深的画法使观者恍如身临其境,窥探水上人家的一日之初。而徐氏的《清漓烟而图》则笼罩着浓厚地方与及生活气息,江水、绿地与山峦由以色彩的变化层层递进,尽现山明水秀。杨氏与徐氏所画的水乡风光皆使中外之士对中式自然美景赞叹不已。

参展艺术家们传承了传统水墨媒材的精髓之余,经过年月的实验与琢磨,探索出别树一帜的艺术语言,在当代中国艺术界中稳住自己的地位。《时移》联展作为明画廊2019年首个展览,为来年一系列揭开序幕,展期由1月12日始至21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