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水墨画的传承与延伸”作品展
“水墨画的传承与延伸”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8-2019/1/20
展览城市: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
展览地点:南洋商报展览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马来西亚自在精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NO 1,JALAN SS7/2 47301 PETALTNG JAYA,SELANGOR DAEUL EHSAN.MALAYSIA.

协办单位:马来西亚钟正山艺术中心 马来西亚钟正山教育艺术中心 马来西亚草堂门 青云楼 广州双全堂 温州召尔堂 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校友会 南洋美专校友会

展览备注:南洋三家艺术讲座、张志刚楹联迎春展


展览介绍:

马来西亚自在精舍今日举办之“南洋三大家”推介讲座,我们认为是必要的。首先我们来看这三大家作品风格,他们均以中国水墨为画材以笔墨为表现对象;无论在风格、技法上均不逊于现今大陆的所谓“名家”。当中尤以受人尊敬的教育家、书画大家钟正山院长为领头羊、引领着当今南洋地区的中国水墨画坛,联同谢忝宋先生、钟正川先生三位共同组成今日之南洋画派绘风,他们无论在传统笔墨、传统技法上为当今南洋地区之佼佼者。

中国传统画法上,写意花鸟徐文长之后有杨州八怪、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等诸大家以“不似之似”追求造物之神韵与风格;今日南洋三大家继秉承前贤风格,不断创新,以本民族性将画艺发挥至“极至”。他们虽生活在异国他乡,身处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国度,但是,仍然能坚持着那份执着与矜持,他们以自然为师,绘画题材上进而向当地社会人文生活靠拢。他们有今天的成就也为东南亚地区现当代美术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人衷心预祝此次讲座举办成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让更多当地的华人华侨有更深层次对中国传统绘风、以及艺术价值和艺术风格详细的了解,同时让更多的艺术同耆者真正了解自己身边的“南洋绘风”亦同样是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中的一个“树种”。

过去的“南洋画派”四大家(陈文希、钟泗滨、陈宗瑞、刘抗),已经是不可动摇的“蓝筹股”了,他们的艺术地位和市场地位无人可撼动!今日的南洋三大家正是沿着先师们的“経脉”,他们孜孜不倦、坚守着传统的底线,努力将中国传统水墨传承下去並开花结果。更燃起我们中青代对他们产生敬仰和崇拜之心!

戊戌年冬月 青云楼 梁伟鸿 谨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