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朱道平个展
朱道平个展
展览时间:2019/1/6-2019/2/6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金陵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剪子巷50号

参展人员:朱道平


展览介绍:

大家新年好!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如期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南京美术界也发生了一件大事。朱道平先生决定无任何附加条件向金陵美术馆捐赠100件作品,这一慷慨之举是对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的自觉践行,也反映出朱道平先生无私宽广的心胸和视文化传承为己任、担当奉献的士子风范,令人钦佩。

朱道平先生毅然捐赠百幅精品之举绝非偶然,他是一位仁厚的学者型画家,一位超越名利的艺术家,文雅、安静、谦和、宽容、担当、干净是他予人的深刻印象。他对社会、对人民抱有诚挚的感恩之心,以德艺双馨要求自己,无论为人、从艺皆不忘初心,都统一于服务社会、回报人民和弘扬真善美的人生价值追求之中。他知道文化贫瘠对国家、民族的伤害更胜于物质匮乏,便以一腔热诚奉献一己所有,贡献一己所能。我为道平先生这批呕心沥血、浓墨重彩的作品归宿金陵美术馆而欣喜,为它们由“个人情怀”升格为“社会财富”而感动,更为朱道平艺术馆在金陵美术馆挂牌成立而倍感荣光。这批捐献作品是朱道平先生心血之作、精心之作,涵盖了先生从艺四十余载各个时期的精品力作,是他在艺术之路上辛勤耕耘结出的累累硕果。

朱道平先生在传统笔墨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形成了独特鲜明的艺术个性。他生在江南,长于金陵,绘画风格具有鲜明的江浙情韵,婉约而含蓄,灵动而写意,他营造空山幽谷、林泉飞壑,皆为精神家园、心灵驿站。看道平先生的画,有美不胜收之感,正如评价所说:最强烈的印象便是线与点的交响,大笔辅墨,水色相融;小笔勾勒,丝丝入扣;千笔万点,繁复细密;一眼望去,具有视觉冲击的震撼力,沁人心脾的感染力,万物和谐,一片生机盎然,一股天地正气。其艺术独树一帜,独一无二,无需辨识。

金陵美术馆是南京市第一座集展示、收藏、研究于一体的市级美术馆,至今已走过了五个春秋,今天荣幸地迎来了道平先生数十年艺术硕果,相信美术馆的同仁们会珍惜硕果,用好硕果,让它在此得到更广泛的推广,更专业的研究,更良好的保管环境。道平先生的慷慨捐赠对丰富金陵美术馆藏品,深入学术研究,开展多样化公教有着重要意义。欣喜之余,我们也更感责任在身。朱道平艺术馆将以捐赠作品为基础,结合相关历史文献、图片和影像,以期全面呈现朱道平的艺术创造历程和丰硕的艺术成果,同时进一步推动朱道平艺术对当代山水画审美境界的丰富与研究工作。我也衷心希望金陵美术馆在展示研究成果同时,能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多样化社会资源有效对接,使得展览有学术但不失趣味,接地气而不乏内涵。让朱道平先生高尚的奉献精神和他精湛的艺术在此交相呼应,光华灿烂。

此时,我们站在“朱道平艺术馆”挂牌成立仪式的现场,共同开启这一艺术盛举的第一步。相信大家一定会通过该馆得到美的享受,爱的传播。感谢朱道平先生!

最后,我代表南京市文广新局对“朱道平艺术馆”在金陵美术馆挂牌成立,朱道平典藏作品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市领导,美术界、新闻界、各界朋友,对本次展览的关注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