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超验剧场”文静个展
“超验剧场”文静个展
展览时间:2019/1/25-2019/3/28
展览城市:江苏-无锡
展览地点:尚艺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尚贤道18号

参展人员:文静


展览介绍:

文静的作品是一种“自我反思与映象”,表现出某种宇宙观和超验感。

艺术家专注于操纵心理感知以及身体在空间、时间中的实际体验,并使人与物达到“互为拟像”的效果。她的多媒体作品常常使用自然和人工材料,如陨石、镜子、铝和蜡烛,通过对于材料的叠加、镜像处理和重复使用来使材料拟人化,并制造感官错觉。

文静挪移了材料的特征,并向其注入“生命” — 动力和能量。这些动态雕塑与那些呈现为永恒静态的影像作品共同呈现出一种感官幻觉。

“我不是在制作某物,而是在处理人的意识状态以及知觉的存在方式。”

“超验剧场”之概念来源于1820-1830年代在美国东部发展起来的超验主义哲学命题,探索直觉如何可以通过视觉传达,以便人们可以在除去浅层分析的情况下感知更深。

文静的艺术作品不是依靠在一个主题或者物体上,而是通过深层知觉引导性地传递。每一个信息点的接收并不是通过一个所知的物体,而是一种通过经历,和来自对于镜像效应的理解。

在本场“超验剧场”里,文静极富戏剧性的作品在画廊不同的空间中上演了一场交杂着虚幻、现实、反思与梦幻的剧目。犹如古老传说中预言者的涂鸦,深不可测,但又暗示着无可逃脱的人间悲喜命运。感官和视觉上引人入胜的多媒体装置呈现在画廊的两个楼层中,丰富的模式和技术的使用已经成为艺术家艺术实践的特征。众多作品层叠递进,勾勒出一个凡尘预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