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长流不息”饶宗颐艺术经典欣赏展
“长流不息”饶宗颐艺术经典欣赏展
展览时间:2019/1/26-2019/1/31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与亨美术馆
策展人:洪楚平
主办单位: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 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协办单位:东方艺文书苑 大梵卉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与亨美术馆(天河区思成路大观湿地公园旁)

承办单位:广州与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饶宗颐

展览备注:艺术顾问:辛珏

时间:10:00-18:00


展览介绍:

2019年1月26日,《长流不息——饶宗颐艺术经典欣赏》在与亨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与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东方艺文书苑、大梵卉协办。

饶老的简介:

饶宗颐教授(1917—2018),字伯濂,又字选堂,号固庵,生於广东潮州,远祖广东梅县籍;长期致力於中华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有著作约八十馀种,论文及其他文章逾千篇。他在历史、文学、语言文字、宗教、哲学、艺术、中外文化关係等领域中,皆有卓越的成就和突出的贡献,为国际汉学界所公认,因此也有汉学大师之称。

曾於中山大学广东通志馆、广西无锡国学专修学校、香港新亚书院、香港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印度班达伽东方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台湾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法国高等实用研究院、澳门东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任教和从事研究工作。曾获海内外数十项重要的学术奖项与殊荣,如法国汉学儒林特赏、法国远东学院院士、巴黎亚洲学会荣誉会员、中国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大紫荆勋章、俄罗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文联名誉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法兰西学院铭文与美文学院外籍院士、西泠印社社长、香港大学桂冠学人等。又曾获法国索邦高等研究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一所高等院校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饶宗颐,这个中国传统文化史上无法忽视的名字,是中国传统学问最后一位渊博贯通之人。他的百年人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许多文化瑰宝。

2018年2月6日,饶宗颐与世长辞,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刘云山、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在他逝世一周年之际,特举办《长流不息——饶宗颐艺术经典欣赏》展览,以此纪念饶宗颐先生。

展前,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特发来贺电,称赞此次“长流不息”——饶宗颐艺术经典欣赏活动实为推动文化之盛事,并祝展览圆满成功!

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詹廷遵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蔡拥华,广东省书协副主席、广东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蔡照波,天河区文联主席李少玲,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陈俊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洪敏,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许敦平,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斯鹏,广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庄小尖,广州市美协副主席黄健生,广东画院美术馆馆长陈迹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对本次成功举办展览表示热烈的祝贺。

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等媒体均到现场对此次展览进行报道,广东广播电视台特为此次展览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共展出45幅饶宗颐的书画作品,其中就有《万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潇湘水云》手卷等著名画作,可谓丹青溢韵,风雅备至。

本次展览堪称书画艺术的盛宴,饶宗颐先生的字画疏简凝重,气息空灵,给到场嘉宾带来了巨大震撼。开幕式当天,众多敬仰饶宗颐先生的人前来观展。尤其是两米长的《潇湘水云》手卷更是本次展览的焦点,许多人站在手卷前仔细观摩,仿佛要把这幅手卷的每一寸都映入心中留存。

洪楚平先生不仅是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同时作为饶宗颐先生的学生,他耐心地为来宾详细地介绍了每一幅饶宗颐先生的作品。他认为对老师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老师的高尚品格,传承老师的治学精神。在他的心中,饶老师的一生都践行着向上的精神,无论是身处何地,总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处之。老师的这种精神也深深影响着他。

据悉,本次展览从2019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