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己亥吉相”南方、李雄伊双个展
“己亥吉相”南方、李雄伊双个展
展览时间:2019/2/12-2019/3/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森林中国美术馆
策展人:李敏
主办单位: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2-19 15:00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观湖国际一座12层

学术主持:杨维民

承办单位:《艺术之旅》杂志编辑部

参展人员:南方 李雄伊

展览备注:出品人:张成城

展览总监:深海

展览执行:马可航


展览介绍:

猪年福景,己亥吉相。

十二生肖源于中国,早在公元一世纪,我们的祖先就以十二生肖来纪年,它是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憧憬。“猪”作为十二生肖的一员被排在末位,亦在今年与我们一同迎来了己亥之年。而在这个张灯结彩的节日里,我们邀请南方、李雄伊两位艺术家,以双个展的形式,呈现画家笔下的猪之喜态。

南方的绘画作品在水墨的基础上,巧妙地将传统艺术、民间美术和涂鸦艺术等创作形式相结合,使得他的艺术创作成为连通传统艺术与当代文化的新表达。观看其作品,画面鲜亮丰富,虽是创作,却能给予“猪”这一客观物象以非客观的情节性描绘,将自己的笔墨与色彩语言进行高度的加工与融合,趣味的形象和富于变化的墨色组合,无不体现着艺术家于当代多元文化的追求中,对艺术自主性的强调与捍卫。面对表现物象,南方会根据需要创作的画面进行重新建构,这一建构主要依托于他多年累积的艺术修为,而他独特的个性和开创性也引导着他逐步拓展自我在艺术创作中的新方向。

雄伊从小就是一个热爱绘画的孩子,内敛而单纯的性格使他更关注自己的内心,雄伊爱动物,母亲便为他悉心收集,亲朋好友也会常常当作小礼物送给他。对雄伊而言,“猪”这种憨厚可爱的生物是他的挚爱,而在古汉字解析里,猪亦是家的象征。同时,小猪这一形象也反复出现在雄伊的作品中,犹如专属于艺术家本人的标志或者签名。他画笔下的小猪形象憨态可掬,用色饱和而单纯,画面充满了自由自在的稚拙和令人惊叹的想象力。然而,比技巧更重的是雄伊作品中对生活体察入微的细致感受和热爱,这也是他的作品中呈现出的一种不同于他人的天真与纯净。作为一名年轻的艺术家,雄伊将艺术家的职能发挥到了极致,他全心全意打造了一个如同水晶球般纯净的世界,我们透过它更能走近雄伊那无与伦比的鲜活、天真、稚拙与纯净的艺术世界。

所以,我们看到南方和雄伊这两位艺术家在面对“猪”这一相同的物象之时,不仅在绘画门类与技法表达上各有不同,更是在不同画面情境的描绘与构建之中放大了各自的“趣”与“味”,“心”和“意”,透露出画家面对世间百态中的可见、可知与可感间的异同,而绘画也自然成为他们获得感性与理性,理想与现实的途径之一。

猪年的喜景已然向我们走来,此次参加展览的两位艺术家带着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我们吉祥福运的祝愿向您邀约,敬请期待。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