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逐”陈湘波己亥生肖作品选
“逐”陈湘波己亥生肖作品选
展览时间:2019/2/19-2019/3/5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本色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本色空间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2-19 15:00

展览地址:福田区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二楼(近深圳艺廊)

参展人员:陈湘波


展览介绍:

『逐』和『猪』谐音,《说文解字》对『逐』字的解释为『追赶野猪』,原文是“逐,追也。从辵,从豚省。”而其中的『豚』,就是猪在古代的称呼。

陈湘波先生每年都会创作一批生肖作品,2019年的『金猪迎春』系列,又让我们看到了他对中国水墨和生肖文化的理解和体认。《渊鉴类函》中有一句古老的民谣:猪入门,百福臻——在陈湘波笔下,每一只小猪都带着祝福,跃然纸上。同期,『金猪迎春』也获选出版中国邮政新年生肖有奖邮资明信片。

从『猪』出发,本色空间的艺术现场进入2019的『逐』之旅:因为『追赶』,我们『逐鹿中原』;因为『追随』,我们『笑逐颜开』;因为『追求』,我们『逐年快乐』。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