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山外山”周岩风景主题作品展
“山外山”周岩风景主题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3/10-2019/4/7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朗禾空间
策展人:文白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10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庄路21号

参展人员:周岩


展览介绍:

浅尝与会意

代序:蔡大礼

一叶,一树,一石,一山;恒河之沙,三千大千;一位登山家说:“山就那儿”;自然界对我们而言,它就在那儿,亘古不变,如一块岁月打磨的石头,像一片起伏连绵坚实沉重的山脉。

周岩,或许受到她名字中那个岩字的魔力感召,一直在画她心里的山,这个看似坚硬厚重又单调的题材,对一个女画家来说无疑是个挑战,是个很难出彩或讨巧观众的选择,然而今天展览中她的这些作品,竟使人豁然发现——那些我们熟视无睹的山岩变换了色彩与面貌,山石丛林浑然一体又被重新组合,流溢出不同凡响的生机。

中西绘画都有风景题材的杰作传世,山水画最终形成中国绘画的一个重要样式,因其特别适合表达文人士大夫出尘隐逸的理想,故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文人寄意的山林早已“看山不似山”,如同周岩笔下的东方意境已经与西画手段相融合,使每一位观众留连于层岩叠障的色彩块面之余,又沉浸于简素通透的禅境之中,情愫委婉,机锋暗藏,大象无形,带来丰富多层次的观赏愉悦。

山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八风不动如磐如壁的,山是雄奇峻拔千姿百态的,山又是雨洗风磨漫长悠久的时间记录,包括人类文明的记录,山外有山,山外有天,为艺术家提供了无限的灵感与无限的可能,周岩以她的独特眼界开启了一扇窗,让我们一起去看那个山,那个风景,那个大千世界。

蔡大礼/2019年2月21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