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海上丰采”丰子恺艺术巡展
“海上丰采”丰子恺艺术巡展
展览时间:2019/3/8-2019/3/30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市文联文艺会堂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文联媒体中心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延安西路200号3号楼

承办单位:上海文艺事业发展中心 上海黄浦区丰子恺研究会

参展人员:丰子恺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览介绍:

展览仍延续先前特展中的“诗意之象”“童趣之心”“人文之道”等主要版块,通过原作、文献等展陈方式,覆盖上海文联文艺会堂一二楼层。并且二楼展厅也展示了受观众喜爱的“丰子恺的朋友圈”,再现其与鲁迅、李叔同、叶圣陶、俞平伯、郑振铎、朱自清、张乐平等文化大家的交往趣事,品位书信往来、照片、画作背后的人生漫谈。

作为中国近现代海派画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丰子恺的作品“小中能见大、弦外有余音”,以富有“爱心、童心、佛心”的视角、平易近人的“画”语,真切地反映了百姓生活的甜酸苦辣和人心的善恶美丑,深得百姓喜爱。

而这些特点,“使丰老明显区别于其他人,他的画看上去很生活化、很平常,但是经得起你慢慢琢磨,越品味道越足”,上海美协主席郑辛遥认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