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中国水墨画院2019年度展
中国水墨画院2019年度展
展览时间:2019/3/21-2019/3/31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国水墨画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21 10:00

展览地址:深圳爱国路东湖一街32号

承办单位:深圳美术馆


展览介绍:

中国水墨画院2019年度展,是中国水墨画院贯彻党中央十九大讲话精神,围绕艺术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宗旨,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表现内容,礼赞祖国新时代青山绿水的秀美河山和翻天覆地的家园新貌,讴歌为国家繁荣稳定、为民族昌盛富强默默做出奉献的广大群众,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展示全院画家最新的创作成果,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艺术作品,艺术要将自己的炙热情感融入时代的背景中去表达,反映时代变迁,记录时代的光辉印迹,把最好的精神粮食奉献给人民,这是时代赋予优秀艺术家的责任。

中国水墨画院是在党中央提出构建和谐社会,大力发展国家文化产业,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下,为繁荣中国画创作,深入艺术理论研究,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所组建的专业画院。画院院长为著名山水画画家满维起先生,常务副院长为谢坚同志,著名国画家张复兴、苗再新、范扬、谢冰毅、白云乡、董浩、曾先国、陈孟昕、李洋、林容生、何加林、于文江、贾广健任副院长。著名国画家张道兴、谢志高、尼玛泽仁先生任学术委员会顾问,院聘学术委员会专家54位,专职画家76位,是目前中国画坛内一支强大的国画创作、教学、研究力量。

展览作品中,可以看到画家对写意精神的表现和现实生活的提炼,还有他们从不满足的创新意识。展览不但是对中国水墨画院的整体创作水准做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更多画家把创作面向国家、面向人民的重要契机和内生动力。

感谢深圳美术馆的热心支持,为中国水墨画院2019年年度展提供了一个与鹏城人民交流的平台,与深圳美术界朋友交流的机会。

中国水墨画院

2019年3月20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