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世纪刻痕”王琦版画研究展
“世纪刻痕”王琦版画研究展
展览时间:2019/3/28-2019/4/21
展览城市:江苏-江苏
展览地点:常熟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常熟市西门大街117号

参展人员:王琦


展览介绍:

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王琦先生是一位集美术创作、美术理论、美术教育、美术组织和艺术交流为一身的艺术名家,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早在上世纪30年代民族危亡之际,他毅然投身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去,以画笔为武器,以木刻为刀枪,站在新兴木刻发展创作的前列,义无反顾地成为忠实无畏的革命文艺战士。王琦先生还编辑、创办文艺刊物,筹办各种木刻展览活动,在团结版画界力量、扩大木刻的宣传影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王琦先生更是几十年如一日以满腔的热忱深入生活,关切现实,以充满诗意的版画作品表现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以充满明朗清爽的版画语言表现生产建设和边区风情。

在中央美术学院执教卅余载,潜心艺术创作和理论写作,参与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设计、国务院12年科学规划等重要的美术活动,是当之无愧的新中国美术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王琦先生长期担任中国美协领导,为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团结全国美术家、发展社会主义美术事业不遗余力,在组织和领导全国美术活动和对外交流中做出了卓越的成绩,贡献一生。王琦先生与重庆有着特殊的感情和历史渊源,生前先后两次无偿捐赠其艺术作品和个人收藏作品于王琦美术博物馆。对于王琦先生的无私奉献和慷慨精神我们深表敬意。王琦先生以其精湛的艺术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品格,为版画创作者树立了学之典范,为版画事业的持续精进注入了生命之泉。

王琦美术博物馆

2019年1月

上一篇展览:“日常治疗”张静个展

下一篇展览:施雨个人作品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