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范华中国画作品展
范华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4/3-2019/5/3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江苏省国画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03 15:00

展览地址:鼓楼区虎踞路175-1号(近北京西路)

承办单位: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


展览介绍:

江苏省国画院自1957年筹建,1960年正式建院至今,已经迈过了60余年的辉煌历程,在半个多世纪发展历程中,先后涌现出了吕凤子、陈之佛、林散之、钱松喦、费新我、傅抱石、武中奇、魏紫熙、宋文治、高马得、亚明等一批艺术大师和书画名家。画院是以傅抱石先生为旗手的“新金陵画派”的发源地,秉持“其命惟新”的学术主旨,坚持“追求经典、科学创新”的学术导向。

长期以来,画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近年来举办的“盛世春光·新春献礼贺岁大展”、“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全国巡展、“江苏省国画院近年引进专业人员系列汇报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展、“意写新时代 丹青鉴初心”主题系列展、“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等,均是画院着力创作研究,提升学术水准,增进学术交流,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举措。

此次“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范华中国画作品展”是我院于2011年推出的常规学术性系列展览项目之一,该项目已持续9年,其宗旨在于广泛推介全国、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及学术水准书画家的最新创作成果,藉此切实促进对如何准确认识中国画传统、如何推进中国画科学创新、如何合理加强个性意识、如何进一步提升当代中国画的综合品质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和务实交流,进而达到繁荣创作、共同进步的目的。

画院将持续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积极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各项要求,在艺术创作中坚持“四个讴歌”,大力弘扬“笔墨当随时代”的优良传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江苏美术事业不断繁荣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江苏省国画院

2019年4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