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异变”群展
“异变”群展
展览时间:2019/4/12-2019/5/11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滨艺术中心
策展人:杜曦云
主办单位:滨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街369号

参展人员:张天军 刘玉洁 杨勋 姚鹏 侯子超(按姓氏笔画排序)

展览备注:联合出品:杭州艺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杭州华虹汇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滨艺术中心于2019年4月12日至2019年5月11日举办展览“异变”,本次展览将展出刘玉洁、姚鹏、杨勋、张天军、侯子超五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

观念的推进和美学的刷新,是新的艺术的一体两面。大数据、超级算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这些正在成为新的时代背景,围拢当代舞台中行色各异的个体们。对物资已经相对丰裕、希望稳定现状的中产阶层来说,美学的刷新更符合心理需求,虽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正在遭遇着剧烈变化。

语境影响单体因素,在灯光和台布的浸染下,每个苹果都为之色变。经济全球化、信息互联网化中的中国,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着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奇观。曾经应者云集的观念和趣味,在加速度发展的社会进程中加速老化和小众化。要想成为正在“当代”着的弄潮儿,和时代的步调最起码要保持一致。对艺术家来说,这是自身生活自然而然的结晶,或者苦心经营的结果。

这个十色齐聚、五味杂陈的时代,这段似曾相识但又前所未有的过程,这些湿漉漉、黏嗒嗒但又温乎乎、亮闪闪的感受,让1980年代出生的、正在成为艺坛主角的视觉艺术家们的一双双天真之眼,在各自的生存处境中做出选择,异变出一帧帧或静或动的“作品”来——不“异”难以形成新异的差别,不“变”无法匹配求变的趣味。他们的作品中最突出的特征是美学方面的异变,和前辈艺术家们相比,这些异变更加国际化、更加时尚、更加丰富。这些美学的异变,也自觉不自觉的牵引出相应的观念异变——在一个越来越由冷酷技术主导的局势中,微弱的个体如何自立或逃逸……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