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陕北之北”郭庆丰油画作品展
“陕北之北”郭庆丰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7/6-2019/7/30
展览城市:广东-珠海
展览地点:豪迈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13 14:00

展览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洲山路63号

参展人员:郭庆丰


展览介绍:

作者根植于陕北大地和黄河流域的本土艺术题材与源自西方现代画派的表现形式相结合,让其绘画艺术是一种童话、神话、梦话的结合体。

陕北之北从行政概念上是指的“圣人布道此处偏遗漏”的榆林地区;

从地理位置上是指毛乌素沙漠南沿、黄河西岸、横山山脉上下那些更加荒芜和迷离的地方;

从文化意义上是指地上丰富多彩的民艺水陆和地下经典的远古城邑以及秦汉造型艺术所构建的陕北,甚至是超越现实的山海经里那种更加遥不可及的奇幻陕北。

本次在豪迈艺术中心共展出30幅油画作品。

参展艺术家:郭庆丰

1967年12月生于陕北绥德;

199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

2000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高研班;

主要从事油画创作和民间美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现为西安美术学院本原文化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剪纸研究中心艺术委员会委员;

首都师范大学表现性绘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主要学术专著:

曾出版《阳歌阳图》《黄河的衣裳》《纸人记》《符图记》《生灵我意》等学术专著,并在《汉声》、《艺术世界》、《美术研究》、《雕塑》、《延安文学》等国内外重点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有多篇被收入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