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天际的停靠”天浔个展
“天际的停靠”天浔个展
展览时间:2019/7/13-2019/9/13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天物空间
策展人:邓玉婵
主办单位:天物空间 艺术外滩
协办单位:摩登氧分 神州映像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13 15:00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中路2108号

学术主持:南巢

承办单位:藏愿文化 圆体艺术

参展人员:天浔

展览备注:出品人:陈国善 

展览统筹:陈晨 

展览执行:郭建安 

学术顾问:曹珩 

学术总监:肖天艺 

艺术总监:王福音 

执行总监:丁文星 

运营总监:桂晶晶 

战略总监:樊小峰 

市场总监:罗盛云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中路2108号,天物空间·艺术外滩·3F 

地铁交通:9号线芳甸路站,3号口出


展览介绍:

艺术家简介

天浔,原名徐丽君,1984年生于上海,现居上海,以热蜡画为主要创作媒介创作系列作品,其热蜡画作品风格灵动飘逸,具有独特的视觉效果,多幅作品已在各大城市展出以及被私人收藏,现为国际蜡画协会会员,是当代中国艺术界杰出的热蜡画艺术家。

天际的停靠

“一滴甘露,一缕涟漪,一滴水,一世界”,我的艺术作品为“水”而生,画的是各种水象,呈现的是关于“水”的精神力量。周易认为变化既是创新,一切事物皆在变化之中,更无停息之时。“水”是如此的变幻莫测,生生不息,就如同“蜡”,都具备“重生轮回”的特点。“水”利万物而不争,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水”与蜡有着密不可分的内在精神联系,这也促使我将它们联系起来创作。我的画作都与我的思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自身对生命的诗意与感受,借由不同形态的“水”来表达。由于热蜡画表现力极为丰富,使得每一幅作品都有其不同个性,有着变幻无穷的画面艺术效果,从而给于人们丰富的视觉盛宴。通过“蜡”,将“水”的变动停格在画作里,从而任由“水元素”蔓延,展现出水韵悠长,没有羁绊的自然生命力。

是水?是云烟?是空气?是山石?上演着一场波动轮回的万物气息。朱熹云:“动静无端,阴阳无始。”宇宙是否有端始?动静互为存在的依据与条件,并且可以互相转化。他还认为“这道理层层流转,不可穷诘”,肯定了动静转化,是自然界万事万物的普遍形式。因此,作品中的凸起部分为“阳”,凹起部分为“阴”,“阳”的部分是当下,“阴”的部分是国王。纵观这一切,我们都经历着这场轮回。然而,作品中也会看到零星点点的白水晶,它是所有能量的“结晶”,它可以代表记忆,又象征纯洁,净化着万物。

文/天浔

2018年10月16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