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抒写山河”王岩松个展
“抒写山河”王岩松个展
展览时间:2019/7/16-2019/9/8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临港当代美术馆
策展人:张雯
主办单位: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18 15:00

展览地址:浦东新区水芸路418号

学术主持:李前

承办单位:临港当代美术馆 上海宸资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王岩松


展览介绍:

前言

初读王岩松的作品,在其浑厚纯熟的传统西方油画技艺中,捕捉到一种与雅士登山品茗的意蕴,亦或是人生咸淡的趣味。韦启美先生曾说:“外来的油画艺术要使其真正地成为民族的艺术,首先要真实地反映民族的生活,其次在民族传统中汲取养分”。学术界常常探讨的“西画中国化”,不限于题材、风格,也不刻意于技法与绘画方式,艺术家正是用自己的“解意”,诠释了这一点。

在梳理作品的过程中,了解艺术家谦逊以及对于绘画的纯真追求,更能感受其作品的气质。他用“在场与重构”解释自己的作品,这里的“现场”有两重含义,一是艺术家的亲身感受;二是从画作中身临其境地感悟。潮湿的海边、乡味浓重的小路、花前月下的甜蜜,历史的磅礴,即便是观者,也能在一瞬间体味其中。说道“重构”,这种出入自由的感官体验,源于艺术家所擅长的壁画式构图方式,亦是艺术家通过自我身心对于现实场景的搬运与提炼。场景中的中国式“意境”,与所重构场景、结构、色彩、精神得来的画面和谐感,便是作品中的当代。

这次展览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展览之一,用历史题材、当代人物、山河风景、静物小作等,将王岩松多年的绘画作品一一展现,同时直抒胸臆地表达了作为艺术家对于祖国的热爱。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