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美仑美术馆
“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美仑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9/7/19-2019/8/18
展览城市:湖南-长沙
展览地点:美仑美术馆
策展人:唐斌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湖南美术出版社
协办单位:黄红蓝美育集团 上海悦麟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19 15:00

展览地址:长沙市东二环路一段622号

承办单位:美仑美术馆 河南柿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展览备注:出品人:黄啸


展览介绍:

2019年7月19日下午2点半,由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美术馆、河南柿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黄红兰美育集团协办的“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与美仑美术馆开幕。展览展期为一个月,持续至8月18日。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建校已有66年的历史。从这里走出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日后发展成为了杰出的艺术家,附中时期的学习也正是这些未来的艺术家在少年时代的珍贵艺术经历。“大师从这里起步”素描作品展遴选了历届学生留校作品100幅,作品时间跨度50余年,借此温故知新,激发当下对素描教学的更多良益思考和实践。

素描是美术学习者的造型技能基础训练,素描学科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同的艺术主张和教学体系。“大师从这里起步”素描作品展展出的作品,涵盖了附中素描教学中的多项课程设置:石膏像写生、静物写生、场景写生、素描人像和人体写生等,从作品标签上记录的任课老师、学生年级、课时要求等信息,我们也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些学生素描学习的传承关系和比对不同时期的教学异同。这些学生中,有许多已成为活跃在当今美术界的杰出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回看他们在少年时期的这些已初显才华的作品,也正是他们一步一步迈向成功道路上的扎实脚印和青春记忆。

100幅素描作品,记录了这些少年们的单纯和认真。透过纸面,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气息、一种灵性的闪现,那是他们对世界的敏感和对艺术的热情,并在之后的艺术道路上推动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