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东方图像志”卢甫圣作品展
“东方图像志”卢甫圣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16-2019/9/15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八大画廊(上海)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8-17 15:00-18:00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艺术区4号楼A1层

参展人员:卢甫圣


展览介绍:

邵大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

卢甫圣应该说是我们当代中国画界非常有修养,有学术见解,有探索精神,有创新精神的一位艺术大家。他的艺术创作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就,我觉得和他整个文化修养、美术史论的修养,长期的实践经验的积累和他善于思考,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有密切关系。卢甫圣一位特立独行的人物。他对文人画很有研究。

他的著作《中国文人画通鉴》。明确的指出,文人画成就是中国艺术宝库里面非常重要的财富。但是文人画传统已经成为过去。卢甫圣对当代的、时代的进步,包括国际上的绘画理念,他吸收经验来进行新艺术的创造。所以卢甫圣的艺术创造,是文化精神的继承,是富有个性的、富有时代特性的。可以说他是文人画的继承者,也是文人画的叛逆者。

范迪安

中国美协主席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卢甫圣先生是我们当代美术学界一位十分独特的学者型艺术家,又是一位艺术家学者。在他身上集中了作为当代知识分子、当代文化人的优秀品质。那就是对于学术真理的严肃追求,对于艺术理想的真诚实践。他在艺术史论方面的著述,成果十分丰厚。可以说是为我们整个当代中国美术的治学建设做出了贡献。但与此同时,他双管齐下,在中国画的探索和研究上又长期自立。

正是因为他有高度的文化学养,对于中国文化,特别是美术文化的历史发展具有洞彻性的见解,尤其对于中国画的历代传承和当代使命有长期的研究和思考。所以这些学养成为他绘画实践的有力支撑。他也像在治学上为自己提出高远理想一样,在绘画上走独特的道路,有自己的精神追求。在他下笔之际,我想他是进入一个纯粹的精神境界。他的创作心境是一个独立、自我而丰足的世界。沉浸在这个世界里,他的下笔便有不同的形象,便有不同的笔墨情绪,更有不同于古,不同于他人的艺术意境。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