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蔚蓝·中国(威海)非客观艺术邀请展
蔚蓝·中国(威海)非客观艺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9/9/19-2019/9/23
展览城市:山东-威海
展览地点:威海国际会展中心
策展人:巴特 陈思源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19 9:00

展览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中路58号

策学术主持:顾黎明

参展人员:丁乙 马路 马树青 邓国源 巴特(策展人) 王易罡 白明 刘刚 祁海平 李迪 张方白 陈思源 陈彧君 周长江 孟禄丁 赵文华 洪丹 徐里 顾黎明 袁佐 郭振宇 谭平


展览介绍:

非客观艺术(Non-Objective Art)是绘画艺术内在精神语言的深度探索,它遵循艺术家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逻辑支配,显示了艺术之艺术之上的形而上思维逻辑。在当今世界全球化交流进程中,跨民族、跨文化具有非客观的抽象性艺术表现方式,更具有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发展平台。为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拓宽大众的视觉审美取向,发挥威海作为开放城市、海洋城市兼容并蓄的优势,在2019年9月19日举行的“首届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之际,将创立中国当代艺术传播与交流的品牌活动——“蔚蓝·中国(威海)非客观艺术邀请展”,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为:丁乙、马路、马树青、邓国源、巴特、王易罡、白明、刘刚、祁海平、李迪、张方白、陈思源、陈彧君、周长江、孟禄丁、赵文华、洪丹、徐里、顾黎明、袁佐、郭振宇、谭平, 10位美术评论家为:王端廷、王萌、孙磊、张晓凌、张敢、杨大伟、孟禄新、殷双喜、夏可君、彭锋,均是长期致力于此领域探索并在当下中国具有代表性与影响力的艺术家和独具建树的理论家,以期让更多的观众从学理构建中深入了解、认识非客观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本次展览由顾黎明担任学术主持,巴特、陈思源担任策展,展出的22位艺术家的四十幅力作,分别为布面油画、丙烯、大漆、纸本及综合材料等架上艺术作品,欢迎大家届时参观。

前言

在我们的艺术世界中,存在着两种思维方式,一种是客观性,另一种则是非客观性。相对而言,虽然非客观性源于我们的内心冥想,但这种经验也是相对外部客观世界的内在反应。当然,非客观更遵循艺术家自我内心深处的情感逻辑支配,它显示了艺术之艺术之上的形而上思维逻辑。在当代人非线化的思维逻辑中,非客观艺术(Non-ObjectiveArt)现象正探究着人的内心情感世界如何在变幻莫测的社会空间中自我个体的深度呈现问题,通过自我构建一种符号化的逻辑秩序,让我们有更多的思想空间来寄予更纯粹的精神状态。

在近代中国,非客观性的艺术探索一直存在,只是不断遭遇社会动荡与更迭而显孱弱,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非客观艺术得到了极大的推进与发展,从早期风格论的窠臼中逐渐衍化成当下趋于社会型态化的个体存在空间。

非客观艺术不是一种形式或流派,它是图像、信息和地缘政治时代,在全球化与社会现实的大语境下生成的具有抽象性思维方式的存在现象。

这次展览活动承蒙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和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的鼎力支持,借山东威海“首届国际艺术博览会”之际,我们联手推出这样一个基于非客观性艺术探索的学术性展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均是长期致力于此领域探索并在当下中国具有代表性与影响力的艺术家和独具建树的理论家,以期让更多的观众从学理构建中深入了解、认识和非客观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的多样性、丰富性。

学术主持 顾黎明

2019年9月1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