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莲知般若”刘春潮艺术作品展
“莲知般若”刘春潮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9/12-2019/10/3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
策展人:张航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艺术东区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乔十光美术馆 树美术馆 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幸福树艺栈

参展人员:刘春潮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出品人:刘霞

执行策展:蔡春婕

展览助理:张忠雪 杨梅雪

展览宣传:贺艳荣


展览介绍:

中国是世界上产漆和用漆最多的国家之一。漆,是中国传统媒介,漆艺在中国有7000多年历史。中国艺术家刘春潮是一位以传统漆为材质表达现代艺术观念的诗人艺术家,他的漆画作品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了契合点,既激活了传统的漆画技法又演绎了现代的思想观念。刘春潮是一位走国际化路线的艺术家,作品具有神秘的诗性,既东方又世界,达到了“以一当十”即目前国际流行的“少即是多”(LESSISMORE)的效果。这是他在传统与现代两极之间流连往返和实践东方美学的结果,是他在传统文化佛、儒、道中汲取营养并努力与现代意识嫁接的心路旅程。其作品在德国、美国、芬兰、日本、泰国、尼泊尔、澳大利亚等国展出均受到欢迎,在艺术界引起广泛关注。他既是是画家又是诗人的双重身份为我们研究其践行的新东方美学,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艺术样本。

此次展览共展出画家、诗人刘春潮近十年漆画作品88件,装置作品两组,结合原创诗歌和音乐,呈现其以“莲”为载体的艺术实践和对东方美学的理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