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言外之意”群展
“言外之意”群展
展览时间:2019/10/19-2019/12/9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逵园艺术馆
策展人:黄轶群
主办单位:逵园艺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9号

参展人员:冯良鸿 何锦华 林菁 袁佐


展览介绍:

言外之意

艺术作品是语言表达的延伸,它的真相和功能之一就是触及人们的眼睛、心灵或引领人们思考和解答语言无法表达的信息,感知言外之意。在此次展览中,我们或许可以通过冯良鸿、何锦华、林菁和袁佐四位艺术家的作品去探寻抽象艺术的本质,感知我们肉眼所视之外的光与线、时与间。

冯良鸿的作品犹如在混沌世界中浓雾散开的过程,在深沉气韵的回荡中,又分明透出色彩层层覆盖下全然开阔的心灵图景,清澈、宁静。在那些看似单一的黑白灰中展现着冯良鸿内在或平静、或洒脱、或激烈、或自由的生命状态。他既重视作品的整体结构,又专注细节的处理,使得绘画具有细腻的穿透力。内在精神状态与外在绘画面貌之间的同构性也令他的作品有着生命的温度与律动,我们得以在色彩与线条间感受他的内心。

具象与抽象只是材料与内心呈现的不同载体,作品元素互相关联与作品背后的多重语意才是构建何锦华作品的核心。他擅长根据不同的材料创作不同的作品风格,并把个人不同时期的情绪及思考通过作品诠释。此次展出的系列作品无疑是他对现实的质问,对人性、社会及环境等问题的深入思考。角色的形态神情有着黑色幽默的怪诞与趣味,长鼻子是说谎的隐喻,也是对现实窒息状态的传达,他用“唯美”的魔术棒轻触现实层面的沉重,带来一种诗意的戏剧性而又引人深思。

林菁的作品在奔放与激烈之下,有着捉摸不定的一缕理性的克制,同时也流露着女性自然的浪漫与细腻的本质,在颜色的层叠与融汇之中,在随意而流畅的笔触之下,无限的信息被她看似有意的隐藏其中,反而更吸引人想去辨别和解读那背后的轻浅思绪或厚重含义。她常使用极具类似身体语言的弧线笔触,在笔锋错落之间构建出一种空间结构与份量感,这也恰恰反映了林菁长期创作实践中所积累的雕塑与设计专业功底,使她的作品更具力量。

探索和界定光、速度、空间和方向是袁佐绘画的主题,他希望将自身对于东方绘画传统的传承和对西方绘画的理解融合进创作之中,并以此探寻绘画语言的本质和创作的本能。他在作品里通过自由和即兴的线条与光影融合,通过颜色和各种材料的拼贴碰撞,交错建立起新的空间意识与逻辑关系,并将创作的冲动交由潜意识与绘画语言本身去真实地表达。作品中,明亮的画面与隐晦的信息并致,在一场场色彩游戏之间传递着隐喻的内涵。

由四位艺术家带给我们的这些作品,就像一道思考题,它的本质不在于它的画面,它的技法,而在于它所要言说的内容及其无限的延伸与扩展。这些作品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了讲故事的理由,和自由。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