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圈画人生”李海峰系列作品延伸展
“圈画人生”李海峰系列作品延伸展
展览时间:2019/12/14-2020/1/12
展览城市:江苏-苏州
展览地点:金鸡湖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
协办单位:东华大学海派跨界创意艺术中心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12-21 16:00

展览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观枫街1号(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二楼)

参展人员:李海峰

展览备注:赞助单位:宁波奔野奉桃酒业有限公司 上海酉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东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好韫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睿达尔仕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是李海峰继“圈中的隐秘丨圈画人生”个展后的系列作品延伸展。画展通过视角转化,以思考对社会文明与传统的消解和忽视为目的,以今人的眼光看先人的社会形态,反思当下。整个展览如历史绘本般呈现,通过艺术家个人独特的表现手法,将100年前的影像和当下的艺术形式结合,引导观者转换视角,集中且浓缩这段历史文化影像,反映并探索吴越文化的精神演变,再现历史的缩影。观众们在展览中共同感受“吴文化”和“越文化”的同俗并土、同气共俗。

此展部分作品创作题材源于100年前的照片资料,由艺术家再创作,以第三者的身份理解、述说——穿越时空,展延幻像。其中“圈画人生”之系列延伸展中的作品呈现出的是时空穿梭下不同时期的人文艺术对比,通过油画、素描、水彩等不同表现技法,将老照片和新创作相结合,展现不同地域文化发展在时空跨度下的对比。世界是错位的,亦或是平行的,我们是观察者,也是被观察者。圈即圆,从圆圈之中,每个人所见不同:事业的轮回,社会的轮回,生命的轮回。它既是解构,也是建构;它既是起点,也是终点,生生不息,永无止境。它是哲学,是宇宙的循环链,也是生命的进行时。艺术家通过圆圈的笔触,追寻独具特色文化的轨迹,所有作品元素都在遵循着同一“圆圈”的人生法则,在创作的过程中寻觅画作的二维空间,是艺术家隐秘中间层次的生活本源的艺术再现。

“圈画人生”绝非诸种文化因子之间单纯的“传”或“递”,也不是各种传承方式和路径的简单叠加,它放大了艺术家的人生轨迹,也使艺术家自身的绘画观念具备了流动性、延续性和再生性,最后又映射在整个“圈画人生”的系列展中。

独到的思想与众多的作品是通向艺术殿堂的首要条件。还是那句话:别期望人们都承认你, 只要你这样做了, 你就拥有了多种可能性, 从拥有孤独到拥有观众。

策展人:姚茛

2019年11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