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超越无形”圆大西个展
“超越无形”圆大西个展
展览时间:2020/4/1-2020/5/30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地点:李安姿当代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香港中环荷里活道90-92号

参展人员:圆大西


展览介绍:

[2020年4月 1日,香港] 李安姿当代空间欣然呈献中国艺术家圆大西的首次香港个展《超越无形》。是次展览将会展出圆大西的新一系列油画作品,创作核心围绕着个体深处的召唤,每一笔触都是随心而出,随意而发。画面摆脱了图像或个别艺术话语的解说,并以最纯粹的方式表达艺术家的情感和哲学思想。展期由2020年4月23日至5月30日止。

圆大西, 1973年出生于福建,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历史系,从小研习书法、水墨、西方艺术和古典音乐。圆大西抱有一个信念,他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士的精神",认为一位出色的艺术家必须广泛涉猎。古代儒家思想要求学者必须掌握礼、乐、射、御、书、数等六项艺能,这种对自身全方位能力的要求,对自身达到高级精神层次的渴望,几千年来都是中国文人艺术家修身求道的自觉追求,这也正是圆大西对于艺术实践的一种态度。他的创作过程恍如冥想修炼,艺术创作深深地唤起他内在的身心灵,引领自身进入深层次的潜意识状态。

是次展览的油画全部以抽象的方式构成,部分作品中带有和谐的线条痕迹,犹如中国书法的雅致笔触。四川美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批评家、策展人何桂彦亦认同圆大西作品中的线迹具有东方意蕴,接近于中国的书法。『或许是艺术家从小对书法的酷爱,线所负载的情感与表意性,更契合艺术家的个人审美经验。…在圆大西的作品中,书写与线条的运作是一个互为表里,互动相生的过程,不仅承载着艺术家情感的表达,而且,线条的衍生,使得作品的形式得以绵延不绝。』作品还有随意的粗糙纹理不规则地覆盖着画面,流露出艺术家的思维能量转移,从清醒的意识状态进入另一个精神领域。圆大西的抽象油画仿如一面镜子般,反映出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的思维导图的历程。『缺乏思想的人不可能产生有思想深度的艺术作品。只有具备过人的功夫和原创能力,并且拥有相当思想深度的艺术家,才可能产生有境界的艺术作品。』圆大西继续道,『艺术作品的境界,体现的是艺术家个人修养、心灵和思想高度,甚至涵盖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