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生如夏花”艺术展
“生如夏花”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7/4-2020/8/9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壹方南馆L1A1艺术展厅
策展人:
主办单位: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美莲社艺术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武汉天地壹方南馆L1A1艺术展厅

参展人员:王涌,方正,沈伟,李蕾,刘红亮,杨洋,陈勇劲,徐武斌,褚云龙


展览介绍:

武汉连日憋着的大雨,伴着北风,终于倾盆而下。雨过,蓝天纤尘不染;风停,空气凉爽怡人。家中阳台上,养了五年的不夜城芦荟,在今夏的大雨后,橙红色的花苞全部盛开。是不是骤然降温后,植物与人一样倍感舒爽,开了花朵呢?

五年前,这盆不夜城芦荟换盆后,被我放在阳台的角落里,风吹日晒雨淋,偶尔晾衣晒被时,想起来浇浇水。论待遇,完全比不上我精心养护的多肉。也是一日在浇水时,我突然发现这盆不夜城芦荟正逐渐互生爆盆,顶端老叶的肉刺也变得更加坚硬。我感慨,植物生命力的顽强,超过了人。今夏,不夜城芦荟默默地长出了花箭,先是一支枝丫,然后分出左右各一支的枝丫,长的很高,乍看起来与下面的母株有些不协调,慢慢地又结出数个橙黄色、倒挂的花筒形小花苞,自下而上逐渐绽放。这些橙红色的花朵原本非常普通,比不上诗人画家笔下的腊梅牡丹,也没有玫瑰百合甜蜜的花语。但是在今年,一场疫情浩劫过后,这些小花适时地盛放,在我看来,却特别像充满了韧劲、不服周的武汉人。

自古以来,画家爱画花,因为花的艳丽、花的娇柔,花的芬芳。但是,美好的事物总如流星一般短暂易逝。正如泰戈尔的诗句写道,“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学会面对,生与逝的共存,也是花带给我们的一种人生启示吧。

李逦菁

2020年6月

丰竹园

生命要像夏季的花朵那般绚烂夺目,努力去盛开,可除了生命中的美丽,人生也难免会有不完美的地方和不如意的结局,即使是悲伤如死亡,淡然的看待,就像秋叶般静美地接受所有的结局,最美的我已尽力去争取经历过了,那便没有遗憾了。

《生如夏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是泰戈尔所写收录在《飞鸟集》中的诗歌。诗歌语言清丽,意味隽永,将抒情和哲思完美结合,给人以无尽美感和启迪。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