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解构与转换”王晓蓉个展
“解构与转换”王晓蓉个展
展览时间:2020/9/19-2020/11/7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FFA当代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68号龙庭水岸别墅区12-103

参展人员:王晓蓉


展览介绍:

FFA ART CENTER即将于2020.09.19荣幸呈现代理艺术家王晓蓉的个展“解构与转换”,这一展览是继2019年艺术家个展“重置永恒”之后又一系统性梳理艺术家重要阶段作品的精心呈现。艺术家王晓蓉数十年以来不断推动和发展个体的艺术,她从东方传统和现代语言转换上寻求建立非凡的艺术个性。她的作品并非是对过去的讴歌,也非对现在的简单记忆,而是在时间的线性上建立艺术家思想和当代精神的媾和。

今天,我们愈加清晰的看到女性艺术家在全球艺术语境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她们以敏锐的直觉和感性的情绪,具有冲击力的或者柔和中性的色彩,尽管我们试图从中寻求共性,然而我们必须承认今天的艺术是个体的艺术,充满着多元的富有个性魅力的艺术愈发重要。深度挖掘和建立系统的具有个性的艺术,是一个艺术家长年累月不断质疑和面对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包括面对资本的诱惑,以及审视全球艺术带来的同质化威胁。

几乎是去年的同期,在举行艺术家个展“重置永恒”,我们试图从艺术家作品中寻求艺术家在永恒的纬度里建立起来的语言,今天可以通过三个系列的作品清晰的看到艺术家对于“时间”的叙说。艺术家在东方传统和意蕴上挖掘的精神性,是在当代文明下对于传统的发展和思考,不仅如此,打破平面化,在多维度上通过火烧的瞬间过程与燃料的混合与解构,留下的破坏和重建的过程,是艺术家语言发展和精神推进的思考。

时光系列是艺术家横跨时间最长的一个系列,这一系列代表着在不同时期具有试验性的探索,从自然中挖掘和激发的灵感创造,与疏松紧张线块中抒发密集宽松的情绪,把开放与保守的具有烙印的纸媒模糊处理,让观众建立普遍的联系,是这一系列的初衷与发展。而角度之十,则是艺术家从重新审视传统和发现传统与当下的关系,这一线索的梳理,无疑是从时代推进上出发而显露艺术家更关注未来时。山水精神并不是艺术家的出发点,撕裂的时间碎片和文化断章,在有意识地结构中暴露重新组织的分子。重叠之相系列则是从多维度空间探讨时间的故事,把重叠与破坏、建设组织起来的最终效果,在于“相”,一个和谐的、无数个体组织起来的文化性。在物与相之间,面对当代,把握个体的自我的艺术语言,清晰的放置在当代艺术语境下的作品,借助纸媒和火烧与燃料混合的实验,重组破坏叠加将时间线性作为始终的贯性,建立起具有东方性的抽象绘画装置,是王晓蓉独特作品的杰出之处。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