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海上风华”2020上海青年中国画邀请展
“海上风华”2020上海青年中国画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0/10/17-2020/11/8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海上印社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海上印社 上海书画善会 上师大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10-17 14:30:00

展览地址:上海兰溪路138号

承办单位:海上印社艺术中心


展览介绍:

中国绘画艺术悠悠千年,曾经历了唐宋元明清各个历史时代的高峰。近现代以来,随着欧风美雨的浸润,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交融,中国的绘画艺术表现形式与手法在历史的进程中大抵都已有所嬗变,以油彩画布为媒材的西方油画和以水、墨、宣纸(绢)为媒材的中国传统绘画,在当今的日常文化生活体验中,几乎并立共存。显然,传统的中国绘画艺术自近现代起,就不断地受到了西画的观念和形式冲击,对于传统中国画所崇尚的笔墨写意、气韵生动的内在精神性,逐渐被转换成了讲究画面造型严谨、视觉冲击效果的外在表现性。对于中国画笔墨精神传承的长期松懈,也造成了当今不少中国画艺术创作与传统文化精神层面上的脱节,仅仅只因为所用媒材水墨宣纸,徒有中国画的外壳而已。

中国画的笔墨精神如何继承,作品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厚积薄发,融合时代的审美气息有所出新,显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几个人事,这需要研讨积累、需要有一定学术方向培养、推举一批有志于在中国画艺术道路上奋力前行的青年画家。

金风送爽之时,也是秋实累累收获之刻,此次邀请展所展览的一百件中国画作品,大抵以传统的山水、花鸟题材为主,然而因了各位作者的性情、气息的不同,以及对于中国画的笔墨精神理解各异,同时对时代正遇“百年未变之大局”的不同体悟,作品将展示出中国画艺术表现的多元形式和个性化的审美趣味。相信通过此次的展览,也将不完全地呈现出了当代青年画者在中国画艺术创作中的如何继承和发展的状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