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2020百人美术作品展
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2020百人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2/18-2021/1/3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12-18 14:00

展览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路三官殿1号

承办单位:湖北美术馆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一楼1、2号展厅

开幕地点:湖北美术馆一楼公共大厅


展览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这几年,我国文化建设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已经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全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正能量”。“衡量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最重要的不是看经济效益,而是看能不能提供更多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要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这既是对文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文化工作提出的目标和要求。

“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是湖北省委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之一,在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该项目已连续实施两届,社会效应显著。“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作品展”作为培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举办,展览作品集同期出版。这既是对培养工程的阶段性验收与督促,也是为全省优秀美术人才打造的具有品质和影响力的展示交流平台,为激发美术人才创作潜力和热情,开阔人才视野,提升人才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省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潜心创作,用艺术的方式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并以精品奉献于人民,为推动我省美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展览汇集了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的近百幅佳作,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漆艺、设计等多个类别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有的聚焦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实践;有的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中国新姿态、新精神、新成就;还有的记录英雄的湖北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大贡献,体现了新时代湖北美术创作的文化活力与责任担当,为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凝聚了正能量。参展作品技术功底扎实,审美情趣高雅,表现形式多元。参展人才思维活跃、大胆创新,以鲜明的艺术个性、昂扬的艺术风貌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灿烂辉煌。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有责任继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中华民族开启更加辉煌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2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