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锦髹相传”苏星漆画作品展
“锦髹相传”苏星漆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1/28-2021/4/5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广东大家美术馆
策展人:杨数
主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 广州市美术家协会 广东大家美术馆
协办单位:广东若琴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漫有引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

参展人员:苏星

展览备注:展览时间:1.28-2.10为专业媒体日;2.11-4.5为公众开放日(接受公众购票观展,购票通道敬请关注大家美术馆公众号后续推送)

开馆时间:上午10:00至下午5:00(周二至周六)

联系方式:020-87352893

展览助理:神宝峰、罗浩波、魏巍、胡文凌、王婵

展览统筹:邹华才

视觉设计:萧若琴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生活艺术地图、新浪广东、推门视频、中国头条、国内头条、今日中国、今日新闻、海外中文、新华在线、红人榜、潮流网、观娱网、深圳网、亚联网、新联资讯网


展览介绍: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使用漆的国家,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漆文化与漆文明。

漆画历经几代艺术家的努力,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尤其在广东,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作品水平迅速提高,国内外交流令人瞩目,漆画成为耀眼的文化名片,苏星便是其中的领军式人物。

从毕业创作《瑶乡金曲》获得首届全国漆画展优秀作品奖,到“小草画屋”的多国巡展,到创造性地研制出管状漆画颜料,再到牵头成立广州市漆画艺委会……数十载筚路蓝缕,苏星一直致力于漆画传承事业的推动,一步一脚印,逐步扩大漆画在广东各地、世界各国的影响力。漆画对他而言,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使命,他始终满怀激情、心无旁骛、坚定信心、不遗余力。他的创作有着意匠独蕴的艺术气息,他在对漆材料的内涵特性和传统漆艺的精髓进行挖掘、研究、吸收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审美意趣进行拓展,尝试新技法、表现新理念,赋予了漆画艺术恒美求变的张力和时代气息。

苏星对漆画发展的长远思考如一束深邃的光,照耀着大漆艺术的千文万华,为传统漆画的转型探索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使现代漆画在保持传统文化品格的基础上逐步走向独立。

这是一个呈现美、发现美、挖掘美、发展美的别样画展,苏星的漆画世界、心路历程、情怀梦想与追求,尽在这一幅幅漆画、一件件漆器、一个个漆装置中。在这些艺术精品的交相辉映中,大家还能真切感受到漆画的瑰丽灿烂和漆艺的源远流长之美。

广东大家美术馆

2021年1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