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紫薇彩云”紫云艺术展
“紫薇彩云”紫云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3/20-2021/3/2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中信国安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听雨楼美术馆
协办单位:华和厅画院 墨雅堂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1-03-20 15:00: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关东店北街1号国安大厦1层中信国安艺术馆

承办单位:中信国安艺术馆


展览介绍:

紫云是一个多产的女画家,十分勤奋,从黑白到彩墨,她游刃有余,轻车熟路地在纸上挥洒。她的作品题材广泛,奔马、戏剧脸谱、佛像、恋情故事、裸体、仿汉画画意等等。我特别喜欢她画的马,紫云笔下的马既不像徐悲鸿,刘勃舒的马,也不像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的马,更不像唐代韩幹的马。她画的马太强悍,太震撼,太有个性了。她的马是一种她心目中的特殊的抽象之马,艺术之马,富有人性的马。我给她的马起名为“紫云马”。

在色彩的运用上,她喜欢用装饰性的色块与原色,我估计她并不懂得中国画论中的“随类敷色”的道理。她只是自己想用什么色彩就痛快地画上去,因此她的色彩是感性的也是有情感的,更是象征的。看上去强烈而富有冲击力,有振奋与奔放的感觉。从某种意义上有点受马蒂斯的影响。

在构成上,紫云的作品也没有传统中国画的那种“经营位置”的章法,而是大起大落的展开,纵横交错,强势呈现。没有一般女性画家的那种柔弱、婉约、纤细与优美。这与她的鲜亮色彩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幅别样的现代水墨写意。

艺术贵在创新,创新又必须与古人,洋人及前辈名家拉开距离,独辟蹊径,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走自己的路,这是年轻艺术家的己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只要坚持与努力,必将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中国美术馆前收藏部主任  郑作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